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請在明媚的春天裡放飛心情

請在明媚的春天裡放飛心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請在明媚的春天裡放飛心情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當迎面的風兒不再凜冽,還帶着微微的暖暖的味道,我輕輕的拂開被風吹亂了的,擋在臉龐的髮絲,心裡淌過莫名的暖流,在那一刻突然驚覺,春天似乎已經來到了……

  整整壓抑了一個冬季,我以為自己再也不會感受到溫暖,我以為自己將會永遠在這個冰冷的冬季里憂鬱下去,我以為我的世界里永遠都不會再有花開。可是,溫潤的空氣里竟然有了泥土的芬芳,踩踏在鄉間鬆軟了的田野里,我閉上眼睛,笑着張開雙臂,任陽光傾斜全身,直至暖暖的滲透了整個心靈。

  多麼可笑,我居然忘記了,春天是愛神的化身啊,她怎麼能夠丟棄我不管,她怎麼捨得不再歸來……。田野里的麥苗也蘇醒了,恢復了生機盎然的綠油油。感受着春風拂面的愜意,我彷彿看到了美麗柔情的春姑娘揮舞着長長的袖子,在田野里,半空中,歡快的,婷婷的,輕舞着,飛揚着,萬種風情。

  我想起了那個陽光明媚的春日裡,北海公園裡,滿池的亭亭玉立,不染淤泥的荷花,我記得自己綻放的的比荷花還要燦爛的心情,還有,還有玉淵潭裡繽紛迷離的櫻花,記起櫻花下翩翩起舞的女子,以及比櫻花更迷人的微笑。

  冰雪融化了,小溪被喚醒,記憶也蘇醒開來。那些痛苦的,甜蜜的,無奈的,快樂的,回憶。我以為把它們禁錮在心靈的角落,它們就不會傷害到我。卻忘記了,陰霾的角落,是會容易發霉的。甚至讓我忘記了,還有春天。暖暖的陽光下,統統晾曬出來吧,看着那些曾經的過往,在我吹出的七彩的泡泡里,一幕幕,重演。我不會再心碎,而是開心的笑着,看着,回憶着……,那一刻,心裡是寫完了感恩的。

  收起記憶。眺望遠處的麥田裡,幾個猴孩兒正頑皮的摔跟頭,顧不得滿身的泥土,大聲的嬉笑着,呼喝着,滿地里翻着跟頭打滾……,噫,那不正是一副活生生的“鬧春圖”嗎?看着這幅鮮活的快樂的畫面,想起了童年的趣事,跟着一起笑了起來,心,也就放飛了。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等待着百花喧囂的時刻,讓記憶隨着花兒一起,綻放出下一刻的燦爛……

您正在瀏覽: 請在明媚的春天裡放飛心情
網友評論
請在明媚的春天裡放飛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