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立足崗位,奉獻青春

立足崗位,奉獻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八月,是我最懷念的一個季節。

  夏末秋現,太陽仍是那麼火辣,空氣依就炎熱。背着行囊,拉着皮箱,懷揣對未來美好的期待,我來到了首鋼礦業物資公司這個親切而又陌生的地方。

  初到這裡,眼前沒有林立的高樓,沒有繁華的街道,也沒有如茵的綠草。我不止一次在心裡問自己:這裡難道就是我們青春舞步繼續前行的舞台?難道就是我們揮灑青春汗水的戰場?難道這就是我們學有所用、大有作為的廣闊天地?

  融入礦業,我的答案是肯定的,選擇礦業,我們不曾後悔!這裡雖然沒有都市的繁華,沒有風景如畫。但是,這個舞台讓人感到是那麼的踏實、穩健,她可以讓我們任意揮灑汗水,享受奮鬥的快樂。這裡雖然沒有一個親人,但領導的關心和師傅們的愛護、幫助,讓我們感到家的溫馨。這裡雖然沒有高額的薪酬、舒適的工作條件,但它從未阻礙過任何一名礦業人奮發向上的勁頭。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一段時間來的工作,使我認識到從一個環境到另一個環境所需要實現的轉變。我們身處的是一個集體之中,只有整個團體在工作中的成績得到了肯定,自己所做的才能得到證明。加強自身的集體主義觀念,樹立團隊精神,對於我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所涉及的方方面面,需要集體中的每個人去完善其細節,所以我們必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站好自己的這班崗,為礦業的穩步向前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時,工作和學習是密不可分的,雖然離開了校園,但是學習卻不能停止,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還有就是學習的必要性,工作方式方法的學習、經驗的學習、思想認識上的學習。這是對自身素質提高的要求,也是在面對工作中遇到解決不了的難題時的一種需要,同時也是立足崗位,更好的適應礦業發展的一種需要。

  很幸運我們選擇了礦山,在這裡我們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項工作,在礦山的輝煌進程中:我們要不斷的自我超越,因為礦業在不斷的進步、發展。我們要不斷地放飛夢想,因為在礦業的帶領下,我們夢想終將實現。我們要不斷的樹立人生的新目標,實現個人願景與企業目標的雙贏。

  為了這些目標,我們必須手拉着手,踏着堅定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羊崖山、尾礦壩、灤河岸邊、龍山腳下,都將會布滿我們奮鬥的足跡。

  “一業多地、跨國發展”的理念,“數字化管理,全員性創新”,“四化一加強”,“打造百年礦業”的戰略決策,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靈。使我認識到,我們要走路還很長,我們要做的還很多。

  最後,在公司各級黨委的領導下,我們將認清形勢,解放思想,用我們的勤奮與踏實,讓物資公司神采飛揚;用我們的執着與豪情,讓百年礦業不再是夢想。

您正在瀏覽: 立足崗位,奉獻青春
網友評論
立足崗位,奉獻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