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不曾起落,旨在繼續

生活不曾起落,旨在繼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不曾起落,旨在繼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歷史源遠流長的迷霧籠罩於大地,不曾一刻流去,於你我眼中,也就如朦朦朧朧曇花一現,除了書上筆墨的划痕,口中相傳的軼事,別無其他。大地上縱橫交錯的紋路,是蒼茫的歲痕,是顛簸的印記,歷史大道的忐忑與波折在己心裡不過划掠天際的流星,一刻輝煌卻只留下黑白的回憶。

  有我之前,世界就有了過去,有我之後,過去中不過多了一個我的世界。

  我們在生活中停走,生活卻從未駐足。浩瀚歷史海洋的驚濤巨浪在我們也就是漫不經心的一語笑言,但生活的一波三折留下的竟是刻骨銘心的傷痕纍纍。不是歷史太渺小,而是我們把自己看的太偉大。

  社會的輪廓塑造了生命的軌跡,時間的框架註定了世間的輪迴。還記得“苦悶”在人間的代名詞——星期日,它並沒有捉弄我們,只是芸芸眾生把它看的過於沉重。

  成功亦或失敗,輝煌亦或墮落,放浪亦或拘謹,瘋狂亦或淡定。我們賦予生活天差地別的起落,其實生活只是慢慢向前的悠然,無所謂慌張的迷惑。

  欣喜亦或低落,爭取亦或放棄,贏得亦或失去,讚歎亦或唾棄。生活擦亮我們的明眸教會我們本來的事實,但是真相背後原初世界被價值的色彩塗得一塌糊塗。

  我們於生活,猶為渺小,生活在我們,太過高大。理所當然,我們不經意間縮小了歷史,無意識里放大了命運。

  生活長短,酸甜苦辣,不過只為心理傀儡的墮性使然。打開心扉,俯瞰生命,乾坤星辰,日行夜移,其實生活不曾起落,旨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曾起落,旨在繼續
網友評論
生活不曾起落,旨在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