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飛鳥空與還

飛鳥空與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若君喜此集,觀於可隨期。吾不急於此,望君長知識。精英實意外,無意熟君知。當時百花艷,花艷無人爭。君進百花叢,恐心有憐花。後知花獨艷,君非此歸人。吾喜詩戲筆,豈料與君期。君詩甚是極,句句引深思。吾不堪與比,望君多留神。君待花期至,並非君大意,實乃花開早。今已臨凋期,凋花厭綠葉,獨與形影歸。君乞次花期,難知次花日,只恐遙無期。天地鑒君心,日月明卿意。不敢多疑心,君未糊塗為,蜂蝶為花爭,猶恐吾戀舊,難此迎接新。當初月下行,與君甚歡心。怨吾語遲宜,時猶未表清,引君誤此意,乃知君痛心。願君諒此行,爾後學認真。

  此有冷故事,乞君細細聽。舊時有鴛鴦,日日同相依。只因歲月老,試后各東西。如是傷此意,情愛也飛西,從此居兩地,漸無此消息,鴦為鴛賦字,大有十萬餘,多願攜其手,日月同相依,而今形陌路,此非其本意,復得又償失,何不痛心死,涼看此紅塵,立誓不還歸,但願紅塵了,自此獨憐惜,鴛鴦兩不見,大有兩載余。鴦從未變衣,願為空其守。難猜君所思,如此終此行,願君多珍惜。

  若誤百花叢,賞花莫大意,大意嬌花失,不明此花艷,惹君賞於此,猶恐君誤失,此花艷期過,恐不適卿意,此園花多嬌,謝君偏憐此,百花艷朵朵,別可憐獨枝,吾知君意切,恨此不憐惜,荒於君真意,希君多歡心,別廢此紅塵。吾喜君詩筆,望君別封心。萬般無都寂,願與君戲詩。

  僅獻此劣字,灼君眼於此。君若多體諒,丹甚是感激。

  逝水沉香

您正在瀏覽: 飛鳥空與還
網友評論
飛鳥空與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