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開之季,我心何許?

花開之季,我心何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晚歌:

  我們相遇,並沒有百花盛開,煙火棄鳴的浪漫氛圍。四目以對,相視而笑,就在破敗的隨時都有可能倒塌的樓房下,我的心裡刻下了你的名字,萌發了愛情的細芽。天上的雲來雲去,地上的花開花落,不覺間,我們相識了一個又一個春秋,於是,我漫步夕陽黃昏之下,藉著輕輕晚風,放飛了淺淺希望,容我收穫愛的碩果。待那漫山群芳,可與你攜手,共賞百花之燦爛、高山之壯闊,天空之無際?

  一切幻想皆與現實背道而馳,悄然間,我們的距離拉遠了,恍若你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相逢時,眼神直接從對方身上掃過,而後,抬起腳步,一步步的擦肩而過。在這一刻,以前愉快的回憶卻彷彿未曾有過一般,煙消雲散。只能依稀的記得,你那艷麗的臉蛋上勾起的一抹笑容,三分玩味,三分嫵媚,三分可愛,一分嘲諷。也還能記得,你那一雙淡漠的眼神,尤若世間的一切皆與你無關,包括了我,竟已不能從你眼裡讀出一絲對我的溫柔。

  我是一個小孩,但我也懂得什麼叫愛。

  我在苦讀萬卷書,漫遊黃金屋;我在豪飲千杯酒,欲行萬里路。欲充實而忘情,欲長醉而忘你,卻總放不下一顆等待愛情來臨的心。

  忘了該忘的,痛的,傷的,得不到的?

  以充實自己,來忘卻一顆尋求愛情的心。我坐在書桌前,桌上的一頁紙張,明確的寫着:我是一個小孩,懂得愛,卻未必能夠做到真愛。

  於是了,我背上行囊,要從這邊,走到那邊,不求忘了情與你,只是想要讓時間確定,我對你的愛,是否能夠承受得住時間無情的考驗。

  於是了,我穿過人海,越過高山,涉過長河……我茫目的前行。在等一個花開的季節,按照約定,也許你會神秘的出現於我的眼前,然後,拉起我的手,輕輕撲入我懷中……

  相遇是緣

  卻得不到愛情的結

  想想當年

  如今不比從前

  好想望見

  你美艷的笑顏

  常掛嘴邊

  是你我相守的盟約

  似水流年

  一切已如輕煙

  永不言忘

  是你曾對我的好

  永遠銘記

  是那些可憶的曾經。

  待那花開,是否註定我一人淚滿衣衫?

  花開何時?何時會歸來?

  滿腹憂愁隨風一路飄飛,幾許期待是否也隨風湮滅?

您正在瀏覽: 花開之季,我心何許?
網友評論
花開之季,我心何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