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曼素裟]愛江南,更愛金戈鐵馬

[曼素裟]愛江南,更愛金戈鐵馬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都說江南如畫。我生在江南,體會很深。江南,尤其是江浙一帶,風景特別優美。詩中的“小橋流水人家”也是處處都有的。細水長流,青山不老,相信許多生在北方的人都會嚮往江南的美景。的確,江南風光秀麗,是很美。不是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嗎?我對於家鄉有如此美景深感自豪。

  但我也深深地感到,江南的秀麗,不是我所喜歡的。我雖是女孩子,也愛美,卻更欽慕於英雄的風範。小時候學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這些詩句打動了我心中的某個角落。我嚮往,嚮往北方的世界。那裡有無際的沙漠,那裡有呼嘯的暴風,那裡有蒼茫的草原。策馬奔騰,穿風踏雪,盡情馳騁,這,才是我想要的感覺。

  我曾經多次懷疑我的直覺,多次問自己:真的是這樣嗎?因為我不能相信,一個女子會有如此雄心,喜歡上了邊疆,喜歡沙漠,喜歡風雨……但是慢慢的,我明白,這是真的。因為,我就是這樣,一直傾向於霸氣,不想墨守陳規,喜歡自由,喜歡洒脫,深深地喜歡不一樣的世界。漫漫風沙,烈火燎原,這就是我心中的那種氣勢,那個角落裡蘊含的東西。

  我愛江南,更愛金戈鐵馬。

您正在瀏覽: [曼素裟]愛江南,更愛金戈鐵馬
網友評論
[曼素裟]愛江南,更愛金戈鐵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