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童年的我,在夏日月下的農村院落,時而聽着大人們嘮嗑,時而和孩子們盡情的嬉戲玩耍,時而坐下藉著皎潔的月光,時不時仰望着深不可測的神秘太空,自言自語說:“天空真的有牛郎織女嗎?天上的星星有多少顆……”這很多的疑問在大腦中閃現而過。童年的我,是因好奇而仰望星空,是因有夢想而仰望天空。是無際神秘的星空給我插上了兒時夢想的翅膀,我才了有了兒時的快樂,兒時的追問,兒時稚嫩的思考,我的童年,才有了兒時的浪漫與詩意。

  青年的我,隨着知識的增加與年齡的增長。童年時代的那些疑問與好奇已漸行漸遠,而隨之撲入大腦來的是對人生、生命、生活、情感等的思考。白天,看着湛藍無垠的天空,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才知自己只是這個世界的一粒塵埃、一粒碎石。懂得要做一個會飛的塵埃,有用的碎石。夜晚行走在路上,抬頭仰望星空時,對自己說“我是那一顆星呢?”自己迷惘與彷徨時,自己人生不如意才仰望星空,試圖從寥廓深邃、莊嚴聖潔的星空中找到一點兒心靈的慰籍與答案。我會向著天空大叫一聲,釋放心中的委屈與不滿,走走、看看。彷彿已從沒有語言的星空中找到了前進的方向與力量,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與戰勝苦難的勇氣。知道了生活中應該怎樣去學習、為人處事,怎樣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真正懂得了理想的實現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的。才更加懂得自己在向前走的時候,要時不時地低下頭看看自己留下的腳印是深是淺。是因仰望星空才有了感悟,懂得了理想的實現要靠腳踏實地才能實現。因腳踏實地才更多地去停下腳步去仰望一下天空。從星空中找到新的生活目標。

  四十而立的我,寂寞時,遊盪在鄉村的田野;清閑時,漫步在城區的街道;煩惱時,行走在清靜的校園,不管是白天黑夜,我會仰望星空的。我覺得那是我心靈的最終歸宿,我想,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不是為了一味的索取,而是人人的奉獻智慧,創造財富而使人們生活的更加美好。我們做人做事多一些腳踏實地,少一些高談務虛。以一顆虔誠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和事,以腳踏實地的態度去以對待自己的人生。

  其實,我們即便離開了這個世界,我們還是時時在仰望着這個浩瀚的星空,敬畏着天空,所以,活着的時候,我們要腳步堅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當遇到困難與挫折時,不要忘記仰望星空,讓你敬畏的星空給你力量與勇氣,讓你的步履走得更加穩健與踏實!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