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神醫啄木鳥

神醫啄木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屹立在黃土高坡上堅韌的甜桃灌樹,一群特殊的來客吞噬它的生命,桃樹的頑強與敵人抗衡着。漸漸地樹葉失去了往日的綠色,果實慢慢的被害蟲一點點的吞噬,它的頑抗能力已經達到了底線,不屈服的生命力還在呼喚。桃樹往往是愛情萌芽的象徵,滄桑的葉片慢慢的凋零,就像天使的愛情已經疲倦。可是它還在堅持不想結束這一切未完成的使命,自身在挽救着自己渺小的生命,可是再多的努力都是徒勞的,強大的勁敵使它完全的低下了頭。它在呼喚着自己的主人希望能拯救它的生命,每天的等待換來的只是徒傷的結果,它望着路過的行人苦苦的憐求,誰又會明白它內心的心聲啊?沒有人會在乎已經快凋零的桃葉,它已經對生命失去了希望,慢慢的在等待着死亡的來臨。一顆顆鮮活的桃子鋪滿了黃土地,年少無知的孩子在品嘗着它甘甜的乳汁,時而還要傷害它已經受傷的軀體,人類的無情使它更加的絕望,一陣清風吹過剩下的只是光禿禿的軀幹。

  一片葉子在天空孤獨的漂流着,為它的主人到處尋找着良醫。只聽見叮叮噹噹的響聲,孤零的桃葉似乎找到了救命的源泉。一棵已經快枯死的柳樹在神醫的救治下重新煥發生機,風停了桃葉降落在神醫的面前,啄木鳥仔細的瞧了瞧蒼黃的桃葉,似乎明白了它的來意。這一天的工作實在是太忙碌了,神醫已經疲倦了在天空里飛來飛去,偶爾無情的人類還布下天羅地網捕捉它,神醫啄木鳥已經習慣了這種危險的生活,作為醫者的它救死扶傷就是義不容辭。它的多少同伴已經命喪陷阱,可是它不能就此退縮,因為還有更多的病者需要它的醫治。往往果樹的區域一定有人類在居住,神醫沒有過多的考慮,快速地飛往病者居住的區域。當它趕到的時候這裡的一切比它想象的還要糟糕,病者太多了而且滿目瘡傷,這裡需要更多的醫者的力量。可是它的夥伴都已經雲遊四方,一時間它去哪裡尋找後備力量。這裡的情況刻不容緩,啄木鳥大概了解一下就開始給病者醫治。

  桃樹似乎看到了生存的希望極力配合著神醫,一群無知的孩子聽到了啄木鳥的聲音,拿着捕捉的武器匆匆忙忙的跑來,啄木鳥知道了他們的來意,可是它沒有理會這群無知傢伙,而是繼續為病者治病。太空下起了濛濛細雨神醫的外衣已經濕透,桃樹用它滄桑的外衣為神醫遮擋着風雨,神醫似乎在勸說它不要亂動,你的病情剛剛有所好轉,不要再給敵人可趁之機。害蟲在逐漸的的減少桃樹的病情慢慢的有所好轉,就這樣神醫就在這個區域停留了好幾日,它不畏疲倦耐心的為病者治病。

  過了幾天桃樹的主人回來了,望着自家的桃樹重新煥發生機,心裡很是驚奇想弄明白是那個好心人,為自己家桃樹上打了農藥,主人走到桃樹跟前卻沒有一點農藥的味道,心裡十分的疑惑難道桃樹有自除害蟲的能力?到了第二天也就是桃樹痊癒的這一天,啄木鳥來檢查病者的恢復情況,可是它卻沒有料到一張無情的大網正向它撒開,兩個孩子早就在桃樹上設好了陷阱等待啄木鳥自投羅網。啄木鳥落剛到了桃樹枝上就被兩個孩子給逮住了。他們手裡捏着啄木鳥高興的去給自己的父母炫耀,母親問他那裡逮的啄木鳥?調皮的孩子將一切告訴了母親。母親狠狠的教訓了兒子一番斥責他們將啄木鳥給放了。兩個孩子覺得很委屈可是母親的話他們不得不聽,只好依依不捨的將辛辛苦苦逮住的啄木鳥給放了,母親怕兩個孩子誤會自己,就把啄木鳥的故事講給孩子聽。孩子聽完啄木鳥的故事以後,就向母親保證以後再也不會傷害這些益鳥了。

  過了幾天啄木鳥又回來,它停留在這家人的屋檐上的一棵楊樹上,每天叮叮噹噹的再給這家人的楊樹治病,兩個孩子高興極了媽媽媽媽啄木鳥又回來。母親高興地說:你看啄木鳥不但沒有生我們的氣,還以德報怨來給我們家的楊樹除害蟲。不一會啄木鳥就停止了自己的工作,在上空盤旋了好一會才離去。這裡的樹木在啄木鳥的拯救下,重新煥發生機一片蔥蔥鬱郁。啄木鳥又飛到了了另一個病情嚴重的地方,開始為這裡的病者醫治。

  望着這片黃土地心裡有着太多的不舍,可是啄木鳥的職責就是懸壺濟世,它醫治了千千萬萬的植物叢林,為這片黃土地換上了一件又一件的綠色嫁衣。它只用自己那神奇的嘴為多少患者帶來了幸福,它的醫術神奇而高明不得不讓我們所佩服。大自然就是這樣的神奇,人類不能屈服大自然,然而大自然卻深深的折服了人類,啄木鳥懸壺濟世的醫德值得所有行醫者學習。

您正在瀏覽: 神醫啄木鳥
網友評論
神醫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