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個風雪交加的傍晚悄然燃燒着淚水沖淡的殷紅,哪一抹驚恐的霞光刺穿瞳孔曝光你糾結的命理,傍晚蘸着彤紅的墨汁渲染天空的宣紙,自命不凡以血色舒展你無極的遐想,歲末終了壽命,昨天都是血色全無的屍體,再回首紅霞,觸及灰化,永無涅盤!

  夢裡重溫故里佳話,時間的亂線飛舞着串起橫流的老淚,可憐混濁,可憐晶瑩,納蘭可嘆,容若可惜,不返東流之水,欲挽何能,難過小樓之春,煜已訴忠!茉莉花好陶冶淡雅情慾,茉莉花敗風韻依稀猶存,悔悔當其時未有意氣風發,朝朝如此時未有功成名就!予盡可獨善其身,但一室皆為秋,予亦何能春意盎然?然,隨波逐流,在明媚的燦爛普照下,也要浮出水面,坦出你不凡的筋骨,曬出你粼粼的波光!

  去年殘花枯木,如羚羊掛角,無跡可求,故其妙處,透徹玲瓏,不可湊泊,如空中之音,相中之色,水中之月,鏡中之象,言有盡而意無窮!倏而回首,縷,自在飛花輕似夢,淡煙流水畫屏幽,思議難以今日揚鞭策昨日提奮!

  不想花季春日,不思雨季桃花,蹉跎的花雨年華,一壺濁酒潤濕滾滾黃土,坯坯葬送黛玉之花,霞散倚,月垂釣,瑤台樹,金莖露,殘月出門時,鄙人和淚辭,笑唱瘋歌楚狂人,莫笑孔丘,你為“姨奶”,我為阿姨!大有眾芳污穢,美人遲暮之感!實乃韶光與我共憔悴,多少淚光無限恨!

  以絲襪縊己狼藉之命,追溯,隨他潛入海淵,舒張盤旋,屏息體會魚的自由,闔目接受鷹的光明!版圖的張弛,斷崖了你的馳騁,褶皺了你的矛盾,可終斂你入海,以華骨長江之淚歌泣你嘔心瀝血的藍圖!毀滅了時節,春柳春花依滿畫樓,亡命了自己,人面桃花物是人非!不死鳥,青山依舊,予獨享汪洋苦水!歡樂谷,花花世界,吾獨善百態人間!

您正在瀏覽: 時光
網友評論
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