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隨心靜著

隨心靜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常常習慣一個人走,在自然中享受平靜,告別城市的喧囂,享受生命本身所散發出的迷人美麗。我們已不再年少,可我們的心彷彿沒有跟上生命的步伐,偶爾利益的誘惑,感情的衝動。都會在我們本已波瀾不驚的心湖掀起浪花朵朵。有時候覺得自己都不能理解自己的脆弱。一杯濁酒醒來后依然是傷痕纍纍。人生的路短暫又漫長,即平淡又跌蕩起伏,讓我們無知的生命去感受那份精彩。

  悲歡離合細細想來都留給我們無限的回憶。當我們靜下心來細細回味時或者快樂,或者惋惜,或者傷悲,或者驚喜,但它留下的都是幸福。

  也許有一天我們將不在年輕,但當我們回憶這份天真、浪漫、美好、或者傷痛時我們不難發現,我們當初曾經的付出換來了悲歡離合組成的生命的樂章。這才是我們真實的生活,是我們曾經努力追尋的美好。

  也許我們將留下很多的遺憾,很多的傷痛,很多的美好回憶,但它不再是痛苦,是失落,而是一種心靈的震顫、和感動。

  生命在平淡中美好,在精彩中展現,在不經意間滑過我們的年輪。

  珍惜吧,也許曾經擁有、也許曾經失去,但我們擁有愛,擁有生命對自然的感悟。感謝曾經經過我們身邊和即將和我們合唱這首生命樂章的朋友、親人。

  不要再為失去而傷悲、不要再在酒肆茶樓里沉醉,走出去,去用真心演繹我們彼此生命的精彩……

  不管我們是不是會得到,至少我們曾經擁有和付出,即使我們只在那一瞬間擦出一點點火花,但面對結果我們已不再困惑————因為經過也就是結果、是快樂。

  本文純屬私人感受所寫,希望能與有緣的朋友分享

您正在瀏覽: 隨心靜著
網友評論
隨心靜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