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可以,吻你嗎?

我可以,吻你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好意思,忘記了。呵呵,愛情怎麼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問題呢?

  有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愛情觀。愛情是這個世界上最玄妙的東西。

  而我已經老去,行將朽木,聲音顫顫,步幅蹣跚。我今天講的那麼多都是在拿大家開涮,讓大家笑一笑就過去了。愛情哪裡跟經濟掛鈎呢?婚姻跟經濟是掛鈎的。

  唉,有時候我們一輩子都不一定會有愛情,真正的愛情。平淡的感情不是愛情。愛情是人類所有的感情中最為激烈的,最為絢爛的。就如群星裡面的那一顆顆奪目的流星。我記得古龍的《流星蝴蝶劍》裡面有這麼一句話:流星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它一霎那所發出的光芒勝過了一切永恆的星座。這句話我很早就記得。我想我記得這句話的時候,你還是一個小學生。零三年吧,或者更早,好像就是零三年。

  十六歲的年紀是最敏感的年紀,而又是那麼的青澀,那麼幼稚,哦,不或許不應該是幼稚,換個說法叫太天真。而今天我已經不可挽回的長大了,世界從幾年前就開始強姦我,恕我語言粗魯,世界就是這樣的殘暴,沒有一點憐憫,就把我的思想強姦了。我曾經說過,寫過這麼一句話,不知道你看過沒有:世界強姦了我,我卻拚命的哭。軟弱是我的本性,我在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就是軟弱的,怕黑色,怕雷鳴。我不是個男人,不能頂天立地,從我在母親懷抱里吃奶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

  今天我用了世界強給我的技巧和語言,發表了愛情的高見。當擴音器把我的聲音送到我的耳朵裡面的時候,我感到那麼的噁心,我看到了你在笑,你看着我,你的眼睛裡面有很多光芒,我不知道這光芒意味着什麼,我就是那麼一閃而過的眼睛就看到了你的笑。我使勁看了你,看你的笑。然後我又看其他人的笑,看那兩位老油條的笑,我的聲音不斷的從我的嘴裡噴涌而出,我看到了同學們裂開了嘴笑了,我看到了同學們都對我很關注。我的聲音跑進我的耳朵裡面,我感到了噁心,同時又為自己的勝利而高興,我是一個虛偽的人。我是一個虛榮的人。今天的演講裡面,我看到了我虛偽的靈魂。愛情經濟學。我感到了我的心在嘲笑那位對我面帶微笑的老師,他給我提醒,讓我感到好笑。真的好笑。他那五短身材,滿臉的歲月,不是美,是虛偽。我了解男人,尤其是老年男人,中年男人。因為我就是一個,我就是他們中的一份子。從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是一個中年人,只是人們看不到我的真實年齡。我出生的時候,就比我的父親歲數大。這不是謊話,我了解自己。就如我不了解愛情那樣的徹底。

  流星,我一直以為我的生命是一顆流星,今天還在電腦前給一個女孩寫東西,明天就住進了墳墓,這是不合時宜的想法,或許有些人會給我高明的建議,去看心理醫生。我怎麼可以去,我是一個善良的人,我不想把心理醫生搞成神經病。你不要笑,我真有這個能耐。

  從我零四年打工開始我就有了這個能耐,不是誰能了解,你也不會了解,因為你是那麼的年輕,心那麼容易害羞。

  昨天,或者前天,我把手放到了桌子下面的時候,我的眼睛看着你的腿,你慌忙的側開了。你的臉紅了,我看到了,今天我也看到了,你的臉紅了。當你知道我給你說,我要你的時候。

  靈與肉嗎?流星吧?我不能把握的。

  今天我握了你的手一下,我故意的。當然,筆是風吹到了地下,而我順手牽羊了,握了你的手。愛情,我的確不敢了,就如我不敢看她們的眼睛。

  夜深了,

  夜靜了。

  打字這麼久,脖子僵硬了。

  可是我明明看到的是,在我字裡行間流動的是我的將要滅亡的真情,殘留的真情。

  社會強姦了我,有計劃的。有預謀的。我討厭這個,我憎恨這個。我常常躺在床上想,我也曾是一個懵懂的少年,我也是一個對愛情充滿迷幻色彩的少年,我也是充滿着交往熱情的少年。我曾經有過那麼一段時光,真的有過那麼一個經歷,我有很多的朋友,至少有一兩個可以肝膽相照的朋友,光屁股一塊長大的,一塊偷看女廁所的朋友。真的,我們是朋友過的,就如我說過,我想要你。

  而現在呢,我的心如石頭一樣,是一個塊硬噹噹的石頭。他孤獨的要死,真的要死的樣子。我承認我的教養不好,從小就是一個魔頭,不會安生。我是方圓幾個村子的魔頭。可是我知道,我愛我的那個年紀。那個時候,我還能讀到我的心。而現在我只能回憶。世界強姦了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說這麼多。或許我真的該看心理醫生了,或許我該找個女人了。

  你看,我夠邪惡吧?

  沒有辦法,已經是這個樣子了,怎麼能回去?

  不可能回去了,就如我們不可能再回到那個會議室說,愛情是不可以討論的話題,都他媽的閉嘴一樣。不可以挽回了。

  生命就是一個冰塊兒,有的被丟進了水裡,有的被丟進了糞池裡面。我敢肯定我是一個從水裡撈出來的冰塊,世界又把我扔進了糞池裡面。現在又撈出來,又扔進水裡面。世界太無理取鬧,我能怎麼樣?沒有辦法。

  糾結吧。

  呵呵,你還好,不會那麼複雜。可是我知道,你心裡也是有你的小九九,可是我能看穿的。

  你太小了,小的就像幾年前的我。好了,我該睡覺了。

  明天一早,你打開電腦,你登錄了卻發現了這麼長的一篇信,不知道你會怎麼個想,就當看看劣質的散文吧。

  順便問一句,你拒絕過的話:我可以,吻你嗎?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吻你嗎?
網友評論
我可以,吻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