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啄木鳥的政績

啄木鳥的政績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初夏,喜鵲在一棵枝繁葉茂的白楊樹窩上孵蛋。幾天後,它見樹上的部分樹葉一天比一天發黃,擔心地往樹身一瞧,發現樹主幹上出現了許多蟲眼,上面積攢着樹屑。這樹有蛀蟲,喜鵲越想越怕,白楊枯死後倒了,我的未出世的孩子怎麼辦?!對蛀蟲毫無辦法的喜鵲, 急忙請來了森林大夫——啄木鳥。

  啄木鳥在白楊樹邊飛了一圈后,用嘴在樹上敲了敲,說道:“喜鵲,別怕,不會有事。”說完,它飛走了。

  烈日炎炎,白楊樹樹葉快速脫落,樹榦上又增添了許多蟲眼,洞眼越來越大。眼看樹就快要死了,喜鵲急了,便再次來到啄木鳥住處。啄木鳥見喜鵲又來了,說道:“啊,啊,啊,喜鵲,我知道了,不會出事的,我過兩天會去的,你先回去!“

  一段時間后,這天,一陣微風吹來,只聽“咔嚓”一聲,白楊樹被刮斷了。喜鵲蛋從大樹上飛落下來,頓時跌碎了。這時,啄木鳥從遠處飛過來了,落在白楊樹上,它輕輕從樹洞中啄出了條白白胖胖的大蟲子。呆在樹邊哭泣的喜鵲見此,責問道:“啄木鳥,你明知樹中有蛀蟲,你有能力消滅它們,又是你的責任,為什麼非要等到出事的時候才行動?!”

  啄木鳥詭秘一笑:“喜鵲,沒有這條大蛀蟲,我就不能上報森林王國破獲了一起危害四方的大蛀蟲,怎麼會有政績啊?!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的政績
網友評論
啄木鳥的政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