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槐荷語

槐荷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的黑伴着均勻的呼吸時針一點點地踏過小小的錶盤,偶然的吠聲吵醒了甜甜的夢,揉揉惺忪的雙眼一下子變得睡意全無柔心一片。輕輕起身走到窗前,慢慢拉開簾幔抬起頭望着皓瀚的夜空繁星閃閃。采一點星光輕流於指間淡淡的馨香撲鼻而來,閉目細聞直入心脾。沉浸在夜色濃濃星光燦爛的深夜裡,櫻花爛漫的季節留下的甜甜笑臉朦朦朧朧忽隱忽現似夢景一般。

  槐花盛開之後,可知道如飄落的櫻花一樣早就註定也有調零的那一天。

  五月里盛開的槐花香氣飄散,茫茫的白色小花帶給人們對幸福生活的深深期盼。串串的白色小花在人們的喜悅和讚歎中慢慢地調謝。隨風飄落一地的花瓣,香香的柔柔的綣縮在小小的角落裡一團又一團。捧一捧輕輕地撒落留有的余香廖繞在指間,香香地槐花味漸飄漸遠漸飄漸遠。站在槐花飄落的小巷裡,槐花盛開時的笑聲彷彿響在耳邊,細細地雨絲密密地落在眉間,有些模糊的雙眼期待着雨水化做甜甜的甘露輕輕地滋潤柔柔的心田。

  可知道槐花香濃的雨夜裡朵朵的小花已隨風飄然而去離開了人們的視線。

  六月里的荷含苞待放粉嫩尖尖,立在污泥卻不染如少女般亭亭玉立惹人惜惹人憐,荷葉圓圓如小船漂浮在水面蔥蔥鬱郁一片又一片。滿池的荷一眼望不到邊,一葉輕舟輕輕蕩漾在荷間,盪起的道道波紋似笑臉般的煞是好看。舟兒越走越遠越走遠留下串串的笑聲讓人禁不住浮想聯篇。水中的魚兒調皮地頂着點點的漣漪歡快地吐泡撒歡,輕快地游曳在片片荷葉間追追趕趕,好一副魚戲蓮兒圖展現在眼前。

  水裡的魚兒蓮下戲水可知道暖暖地雨季過後是天邊紅紅的晚霞燒滿天。

  串串槐花已悄無聲息地隨風飄遠,留有的余香慢慢做成小小的香囊掛在房間,等待來年的萌期等待來年的花香滿天。望着滿池美艷的荷花,卻為荷寫不出任何的詩篇,只有寄予荷的花期變長給荷下的魚兒多些遮涼和陪伴。

槐荷語 範文推薦:

  • ·弦碎驚荷語無聲
  • 您正在瀏覽: 槐荷語
    網友評論
    槐荷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