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弦碎驚荷語無聲

弦碎驚荷語無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縣大地震,一場大的災難,讓全中國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傷痛與感動同在,讀着一篇篇有關這場災難的文字,淚是難止的,想說的不忍說,一切在無語中。時隔一周,想寫其它,卻難繞路,於是就這麼走吧,逃避着,直面着……)

  五月新荷,初鋪水面,沒有明晰的方向,只把對人間的好奇無拘無束地坦露。太陽在頭頂敘說著夏日特別的性格,路上行人,迷醉的眼睛望樹下飛花落池塘,亂了一池的有序。

  笑聲漸漸走近,卻少有在意的表達。去了又來,是自然的習慣,也是人的習慣,在意的心情早已隨了這經歷無數春夏的水,變換了無數次,輕了重了,升了落了,結冰化水,依然在人的眼前承載不同的心情。有些什麼去了未迴轉,沒有人會察覺。

  風來了,樹搖了,人在大呼……

  池水不再靜止,笑聲遠去,哭聲此起彼伏。再望池塘,似斷弦灑落,亂了的旋律,如針尖銳刺痛了心!那些不在意的心情哪裡去了?那些快樂的笑聲哪裡去了?

  低沉的聲音:別看錯了,那本來就是舊枝殘留,弦哪裡會碎,完美的旋律既然存在,就無人忍心去破壞。

  是嗎?那麼,請別用低沉的語調刻意掩蓋絲絲傷感,能做到嗎?

  ……

  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綠波春山,夏花秋月,即使殘紅也是溫柔痴情執着的曲調中美麗的裝飾音。而今天,走向山水的路斷了,阻了,昔日的嚮往卻成了逃無可逃,心疼的源!疼無可止,淚也難止!

  廢墟中微弱的呼救在漸漸遠去,孩子對母親的渴望在漸漸地模糊,母親止不住的淚卻在漸漸乾涸,從此天上人間!孩子,媽媽也會去的……

  大雨不止,肆虐不止,你可聽到,生命更是不止!廢墟外的身影在奔走,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用百倍的努力!大愛無言,只聽風聲雨聲,一個國家民族的呼吸聲!

  弦斷了,碎了,留下的是用生命譜寫的樂曲的尾聲,一點點弱了,卻如刀刻在聽者的心上。餘音繞梁豈止三日,明明是與天地同在!天不老,情難絕!有愛,就有希望!

  過去了一百多個小時,夜色中,機器的轟鳴依然小小心翼翼,疲憊的身影依然在廢墟中搜索最細微的聲音,生命的曲調,決不輕言放棄!

  大地還在顫動,倒塌的一切卻沒能掩沒這池塘。弦碎了,你心也碎了,荷卻無聲,一切依然,才露水面,才見陽光,一曲新詞將成!

  高低強弱,黑暗與光明之下,都是一麴生命的讚歌!池邊的你,怎麼可能不在意……

  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您正在瀏覽: 弦碎驚荷語無聲
網友評論
弦碎驚荷語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