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寫給一位命途多舛的學生

寫給一位命途多舛的學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寫給一位命途多舛的學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你上次回到恩施,我本想儘儘地主之誼,無奈事務繁多,未能如願,愧對你了!

  匆匆晤面,你談及自己的不幸與苦悶,我亦為你感到悲傷!甚至希望像父親、像兄長一樣,慈愛地撫摸着你,讓你痛痛快快地哭一場,把所有的悲傷滌盪得乾乾淨淨……

  但你很堅強,沒有把這種煩惱轉嫁給別人,大災大難已使你變得隱忍、聰明、堅毅!所以你還是看重感情,與人交往大方有度,擁有不少的朋友;所有你還是狠勁兒地學、拚命地做、儘力實現着自己的夢想!

  在我心中,你原本是一個漂亮活潑、重情有義的小姑娘,卻經歷了那麼多的磨難!很多的苦痛,甚至不是你努了力就可以改變的!無法相像,你是在怎樣的一種煎熬中度過那些日子的!

  我知道,你需要的是理解、是關懷、是心靈上的慰藉!王老師只是個小人物,給不了你太大的幫助,能辦到的事盡最大努力去辦,不能辦到事只能深表歉意。但我始終希望你好好地活着、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想一想牽挂你的人吧——深夜回家、不肯上床睡覺、站在你面前破涕為笑的女兒,還有擔心你呵護你的母親;還想一想你千辛萬苦打拚出來的公司和聽從你指揮的那些員工……你會覺得自己收穫的快樂遠比經歷的痛苦重要!

  “青山不礙白雲飛”!心若在,夢就在,有夢在,就有生的價值和意義!望你把自立自強的精神、勇敢打拚的精神傳遞給你的女兒,讓她在你的庇護下,成長為一個快樂的、有成就的、感恩於你的好姑娘!

您正在瀏覽: 寫給一位命途多舛的學生
網友評論
寫給一位命途多舛的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