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團圓讀後感

團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團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團圓讀後感(一)

  放假期間,爸爸帶我去書店買了一本《團圓》的兒童讀物,我好喜歡。晚上我仔細閱讀了這本書。這本書說的是常年在外工作的爸爸回家過年和家人團聚,又離開家到外地工作的故事。

  我想起了我的媽媽,媽媽在鐵路工作,每當春節人們團圓的日子,也是媽媽最忙的時候。從我記事起,媽媽已經三個除夕沒在家過年了,我很想她,每次媽媽打電話都說:"guai女兒,媽媽在忙工作,不能和你過除夕了,聽爺爺奶奶和爸爸的話,媽媽好想你".

  我覺得媽媽好偉大,她放棄了春節和我們團圓,堅守在工作崗位,把旅客平安送回家團圓。我好愛我的媽媽,現在我要好好學習,聽老師和家長的話,在新的一年裡學習進步,長大后我也像媽媽一樣努力工作,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團圓》讀後感(二)

  劉沅鑫

  今天我讀了《團圓》這本書。故事講得是:一個小女孩叫毛毛,她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只有過年才能回一趟家,只有過年才是一家人最幸福的時刻。她和爸爸一起包湯圓,包水餃,爸爸把一枚硬幣包在湯圓里,誰要是吃着了,就能在新的一年裡給她帶來好運。小女孩吃到了。她幸福的把硬幣裝在身上,對她來說:"這比大春的大紅包還要珍貴。"當爸爸要走了,要離開時,毛毛把那一枚幸運硬幣送給爸爸,讓它給爸爸帶來好運。還對爸爸說:"下次回來,我們還把它包在湯圓里奧。"毛毛和媽媽目送了爸爸遠去。

  我從《團圓》這個故事裡感到了一個家庭在春節期間的甜蜜融融,父母子女之間的親情是如此純真美好。我希望每個家庭都能團團圓圓。

  團圓讀後感(三)

  葉慶旭

  當我第一眼看見《團圓》這本書的時候,心裡就升騰起一股暖流,不由自主的被吸引啦。

  書中主要寫了一個常年在外打工的毛毛的爸爸回家過年,由於長時間不見爸爸,毛毛竟然沒有認出爸爸,當爸爸抱起她時,竟被嚇哭啦。後來通過爸爸和毛毛一塊去理髮,一塊包湯圓,爸爸還為家裡修門窗,刷油漆,換燈泡,充分體現了爸爸對毛毛,對家的愛。可是爸爸過完年又要走啦,媽媽和毛毛不願意爸爸離開,毛毛最後把和爸爸包湯圓是爸爸包的那枚幸運硬幣送給了爸爸,又體現了媽媽和毛毛的對爸爸的依戀。

  我讀完這本書後,感覺毛毛的爸爸很偉大,毛毛是個特別懂事的好孩子。我希望每一個家裡的爸爸,媽媽和孩子能夠每天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

  《團圓》讀後感(四)

  《團圓》是一本繪本,它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爸爸在外地打工,他每年只回家一次,那就是顧念了。今天媽媽和毛毛都起得很早,因為爸爸回來了。爸爸給媽媽買了棉襖,給毛毛買了一頂漂亮帽子。吃完午飯爸爸去剪了個頭,又回家包湯圓。爸爸說:"誰吃到包有硬幣的湯圓,誰就交好運。"在夜裡,爆竹一直響,毛毛很快就睡著了。第二天早晨,媽媽端上湯圓,爸爸就喂毛毛吃,突然,毛毛大叫:"吃到硬幣了!"初一吃完早飯後,就去拜年啦。路上毛毛遇見了大春。大年初二,爸爸一大早起來加固房子。在屋頂,毛毛看見了大春家的屋頂,還看見了舞龍大隊。大年初三,下雪了,大春和毛毛打雪仗,堆雪人。大年初四,爸爸走了。

  我印象很深的一幅畫是毛毛吃到幸運硬幣的情景,她拿起硬幣給爸爸媽媽看,爸爸更是驕傲,連忙說:"快收好,小心弄掉了!"我很喜歡這種三人團聚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團圓讀後感
網友評論
團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