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中情

雪中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終於,下雪了!

  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那麼的迷人與溫順,飄落時的舞姿,落地時的深情,纏綿的情意,輕盈的愛戀,都使人心醉。

  我愛雪!

  我甚至不願意踏上這銀白的冰砌的童話世界,唯恐那陌生的腳印玷污了這一片純真而又神聖的潔白。但是,我的心又在不停地猛烈地跳動着,手上的那束鮮紅的玫瑰,在這潔白里又是那麼的絢麗與多姿。它是那樣的紅艷,彷彿我炙熱的心,又是那樣的嬌嫩,彷彿她美麗的臉龐……

  我知道我不應該再猶豫了。踏上雪地,讓雪留下我的腳印,讓今天為我喝彩,也讓我的愛得以繁衍。

  就這樣,一個健步沖了出去。

  街上的情意撲面而來,一點兒也感覺不到隆冬的嚴寒,儘管雪,我愛的雪在紛飛,在飄落,在親吻我的臉頰,我也無法顧暇,無法止住不發,因為,因為在那裡有等待着我的她!

  終於,我到了。

  我還來不及喘氣,就開始四處張望。“人呢?”我有些疑惑。“不要緊,女人都喜歡遲到的。”我安慰着自己。

  等待是痛苦的。

  時間像生了銹的鐘一樣,緩慢地挪動着秒針。我不停地舉起手,低下頭,又不停地放下手,抬起頭。我不住地看着來來往往的情侶,他們牽着手,溫馨地言語,甜蜜的表情竟讓我有些嫉妒。

  我一個人,捧着一束花,傻傻地等,痴痴地等……

  雪,還在下着。

  雪,難道你也在嘲笑我?為什麼愈下愈大?為什麼這麼頑皮地鑽進我的脖頸,鑽進我的身體,又鑽進我的心扉?

  雪,你為什麼要融化?為什麼要這麼冰冷?為什麼讓我本已冰冷的心更加心碎?

  是不是你也很想哭?那麼就盡情地哭吧,也同樣地帶走我的傷懷!

  我無助地低下了頭,卻又驀然想起了那些美好的時光。

  我深信她是愛我的,她絕不會離開我的。絕對不會!可是,我卻突然間感到我是如此的虛偽,因為此時我的心是那樣的忐忑與不安,卻仍然傻傻地想,她會有多麼地愛我。

  雪,還在下。

  我知道,我不能再等下去了。雖然我愛她,雖然我在幾天前還聽着她的聲音,還牽着她的手一起逛街。但是,這一切就又都是那麼快的過去了。那樣的突然,那樣的讓我不知所措。

  我的心碎了。

  難道真的像莎士比亞說的那樣,在熱情燃燒的時候,一個人無論什麼海誓山盟都會說出來,這些火焰是光多於熱的,剛剛說出口,就會光銷焰滅?難道那些諾言真的就消逝在天邊,一去不復還么?

  我蹲下身子,用手指在那厚厚的冰冷的雪地上寫下了:

  也許,愛你是我一生的錯。然而,卻又不知所措。如果說,愛情是一種殘酷的刑罰,而我,卻仍不願擺脫,只因,我愛你太多!

  我將那束玫瑰輕輕地放在了雪地上,輕輕地嘆了口氣,然後又輕輕地站起身,因我不想打破這份沉寂,儘管這沉寂讓我此時心如刀割。

  我走了,挪着腳步走了,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低着頭走了。

  “海——”

  這一刻,時間停住了。我愣愣地站在那裡。

  “愛情不是殘酷的刑罰,但我也不願意擺脫,因為,我也愛你太多!”

  從未有過的溫暖襲上我的全身。我輕輕地,輕輕地握住了她緊摟着我身體的雙手……

您正在瀏覽: 雪中情
網友評論
雪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