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臨近雜想

秋臨近雜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八月北京的天氣還是有些炎熱,雨也算是定期而至。也算不時的帶來一些清冷。我喜歡夏,在這秋將近的時節,總會覺得一切一切又要開始了,例如放假的學生要開學了,燕兒呢 估計還要一個月左右也要南飛了。是呀,來北京幾個月了度過了這個夏天,而且呢還要繼續去追尋。

  門口的那對燕兒,不對現在是一家燕兒了,就在前兩個月的時候,剛剛搬進來這家公寓,那對伴侶還在忙碌着去建造一個小家,結果精挑細選后卻把窩建在了一個電錶上,那個家好低的,我踮起腳尖就可以夠到。但所幸的是沒有人去打擾他們(呵呵 除了我吧)不知現在人們過於忙碌無暇顧及,還是都擁有這一顆崇尚自然生命的心。

  就這樣,每天在我的關注下,那些燕兒從孵化到幼鳥到飛出已經擁擠的家,跟隨大燕兒外出覓食。我呢總是不時的踮起腳尖朝他們的小家去眯上幾眼。有時他們晚上回來就會呆在小家中沉沉睡去,我用手去觸碰他們,用手去撫摸他們的羽毛,即使被驚醒,也不會驚恐,只是靜靜的呆在窩裡。也許他們剛剛飛出巢穴 還不了解這外面的百態。

  燕兒的記憶很強,等明年從新回到搭建好的房子時,我想我會有些不敢確定回來的是大燕還是已經成長的小燕。

  匆匆攘攘,每天的朝五晚九,生活也就是這樣繼續,譬如公路上穿流不息的汽車,還是長長的飛速行駛地鐵。都一樣在賽跑,但為了什麼。在這形形色色的人群中,又有幾多明確。總之是去走一段路,在路上,要吃喝睡吧,就是要攢足這些供給罷了。飛出的燕兒還是懵懂,還是會圍繞在一片一片綠色的地方去飛翔。但這一片片的綠色在城市中要飛出好遠好遠才會尋找到。他們的眼睛如此的清澈,呈現出一種呆萌,嬌嬌滴滴。去飛吧,也許在此見面就不會讓我觸摸了吧。

  生活繼續,在行進的過程中總是在經歷,那一片片夏有的綠,在一陣陣鳥鳴,一陳陳簌簌的風聲,一陳陳細雨,隨着一陣清冷漸行漸遠。城鎮中不會染成秋有的金色,而燕總是伴着綠色而來 綠色而走。但那金色會在心中染成。

您正在瀏覽: 秋臨近雜想
網友評論
秋臨近雜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