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中秋節臨近,執筆碎語

中秋節臨近,執筆碎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轉眼就是中秋節了,我還沒有一點準備,不曾想到一年的時光就這樣的快,像河水一樣湍急的流走。真想攏一抹細微的光陰,能把時光稍稍留住,讓它不要那樣的匆匆。我也好跟上時針“滴答”的節拍,在光陰里追上時光的腳步,用節日的盛裝迎接團圓的中秋節。然而今天變成了昨天,昨天又變成了過去。時光總是那樣的公正,不曾為哪一個慢上半拍,也不曾為哪一個快上半拍。當中秋節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臨,我還不知漂泊在哪一個城市,不相信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真的來了。

  有些事,總是那樣的意外。就如今晚我猛一抬頭,意外的看到彎成鐮的月亮,懸挂在灰青色的天空下,灑瀉着淡淡的光芒。淡淡的月光像是有着一抹憂傷,亦如我孤寂的心。在我漂泊的心裡,只住着孤獨,就像今晚的月亮,只有那淡淡憂傷的光芒。而我的心裡永遠只有孤獨,煎熬着日子,覺得日子太慢,驀然回首時,又覺得日子太快。其實我已分辨不出今天與明天,只知道有白天和黑夜。因此而忘記了中秋節。幸好在好友的空間里看到,馬上就要中秋節了,今晚又看到這輪彎彎的月亮,知道不幾日就中秋節了。又增添無限的悲傷,生活的不如意,我也只有孤寂和悲傷了,就如今晚的彎月憂傷着不能圓的遺憾。

  只要有路,就難免沒有坎坷。我也是這樣對自己說,邁過去就是幸福,停滯不前,就只有溝溝坎坎。鼓足勇氣,扯起生活的帆,邁過生活里一道道坎,尋找所於自己的幸福。可命運恰到好處的眷顧着我,沒有幸運之神,只有流離失所的苦難。生活的厚度和寬度擺着我的面前,卻是無法逾越。我也只能自圓其說,只有磨難過後的生活,才會更幸福,就像風雨後的彩虹,更加的炫艷。於是抱着這樣的希望,在生活里摸爬滾打,幻想某一天幸福降臨在我的頭上。可是任我怎樣的努力,依然只有着苦難。我就像一個氣球,希望就是空氣,拚命的往氣球里灌進希望的空氣,最後“啪”的一聲,我的幻想破滅了,什麼也沒有了。

  青春就像這個季節的一片落葉,在風中旋起孤獨的身姿,任風飄零。那憔悴而憂傷的葉子,靜靜地躺在冷冰冰的地上,等待它的命運就有碾成泥了。“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是多麼的凄涼。想是在春天裡這片葉子像嬰兒一樣聲聲啼哭着喜悅,長成生命一樣的蔥綠,而此刻它竟落得如此的凄慘。而我的青春正是地上的落葉,歲月的風霜濡染了我的青絲,時光的秋風將我的青春吹走了。

  生活的不如意,讓我百般的苦惱。儘管在年少輕狂的時候,擁有青春懵懂的活力,煥發無限的力量,膽敢勇闖命運的河流,踏平生活的坎坷,邁過生命的艱難,尋找生活的快樂。然而命運總是跟我開着玩笑,考驗我的信心,折磨我的意志,剝奪我的幸福,扼殺我的希望,埋葬我的前途。

  有時覺得人世間太不公平了!一樣的生命,卻不能是一樣的活法;一樣的活着,卻只能承受不一樣命運。生命給我的只有悲痛,命運給我的只有沉痛。不堪負重,一無是處,大半生就這樣消耗殆盡,在歲月里蒼老。

  如此的蹉跎歲月,任時光的風浪將自己掩埋。猶似無根的浮萍,在歲月的河流里漂流,隨風去,隨風來,居無定所,流離失所,盡在時光的流里泛濫。

  其實我是多麼的嚮往這個世界,有暖暖的陽光,溫暖我疲憊的心。

  其實我是多麼嚮往有着淡淡的情懷,牽挂着、期待着、追尋着,無怨無悔平庸的活着。

  其實是多麼嚮往能有一份固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維持着我的生計。

  然而現實里卻難以實現,就像掛在天上的星星月亮,無法摘得。我只能自我調節,生活即便是痛苦,也要唯心向暖,支撐着空虛潦倒悲寂的心,也許就會變得快樂。因此我總想讓自己停下來歇一歇,鬆弛肌肉,撣去疲憊,忘記悲傷。可生活的浪,一浪接一浪,容不得小憩一會。

  好想不要這樣的生活;好想生活如花朵一樣,靜靜的綻放在原野上,嬌艷美麗溢滿芬香;好想生活如一縷清風,默默滌盪在心田,像輕輕拂面的微風舒意;好想生活如一場雨,清清來自天穹澈入心底,洗去我所有的悲傷。

  或許我的命運就只能這樣,只有溝溝坎坎地辛酸曲折,在人生的道路上顛顛簸簸迂迴前行。似那背着重重殼的蝸牛負重的爬行。因此我多麼的渴望能在生活里得到幸福,於是努力拚搏、追求、付出、爭取,並告訴自己面對生活,不要哭泣,眼淚是不會博得命運的施捨;不要屈服,只有堅強才能驅散陰霾;不要自卑,只有勇敢才能在廢墟中站起來。然,我所有的努力和付出及自勉只是鏡花水月一場,唯有眼淚洗面,悲痛疼心。

  或許是命中注定,我不得不相信“生死由命,富貴在天”。於是開始懈怠在自暴自棄里,任自己在命運的流里浮沉。我猶似和尚撞鐘——得過且過,在一聲聲悲鳴里延續生命,盡只有虛空的陰影,無聊的苦楚,煩亂的心思,心慌的恐懼,孤獨地悲涼,惆悵的心痛,憔悴的面容。

  從此我變得麻木不仁了,習慣於這樣曲折心酸的生活。為了讓自己不再痛苦,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忘記,忘記生活里的苦痛,活在遺忘里,活在沒有時間的觀念里。因此在中秋節來臨,竟然將這樣隆重的節日忘記了。

  今夜,藉著淡淡的月光,亦如我漂泊的心,寫下我的碎語。

  落筆於2013-9-14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臨近,執筆碎語
網友評論
中秋節臨近,執筆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