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兮,落葉飛

風兮,落葉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題記

  忘記了這是秋天,當某天我驚訝地發現通往墮落街的那條小道落葉成堆的時候,秋天又與我擦肩而過。

  落筆成文。落葉知秋。枯葉紛飛,剛知秋將落幕;落葉成堆,才曉愛已離開!道不完的秋殤情,流不盡的相思淚。秋意濃濃,忽嗅菊香淡然;思念悠悠,突現人骨黃花。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風起雲飛,秋近雁歸。遠處那澎湃的江水,是否能講我的思念帶回?

  風兮雨兮,黯然無味。心飛毀兮,雙目無光!不知道是誰用灰白色給秋天代言,也不知道是誰賦予落葉以哀殤。

  “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你從遠處聆聽我,我的聲音卻無法觸進你”,不知道是誰在播放《分手在那個秋天》,這也可以算是秋殤么?如果是,那麼秋天是多麼的遙遠,那麼可望不可及。如果是,秋天又是那麼的近,近到我能捕捉到從它髮絲漏出的一縷秋風!

  秋天,是那個黃昏的季節,秋昏,人亦昏!秋天,是那紛飛的季節,落葉紛飛,人亦紛飛!隨着陣陣秋分,飛到那無人的角落,待到明年,枯葉育新苗!

  無數次感懷秋天,這個秋,卻是那麼的冷血無情,直到……呼吸開始凍結!

  又一陣風起了,繼續……落葉成堆!

您正在瀏覽: 風兮,落葉飛
網友評論
風兮,落葉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