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步行上下班的日子

步行上下班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步行上下班的日子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南方的天氣冷得晚,11月才開始轉涼,單位離家不是很遠步行半個鐘就可以到了,天熱時我會騎着我的電“驢子”上下班,現在天涼了,改步行上下班。

  我家旁邊就是一所小學,清晨出來正是上學高峰,踏着朝陽呼吸着新鮮空氣,聽着學校喇叭里傳出歡快的樂曲,看着孩子們成群結隊一路走着、嬉鬧着,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個別孩子大概頭天作業沒做完,一路走一路聽着媽媽絮絮叨叨,滿臉都是委屈的表情,那小模樣看上去煞是可愛!

  穿過熙攘的學校還要經過圖書館、商舖、書店,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從菜市場走過。早晨的市場熱鬧非常,各種吆喝聲、叫賣聲配上雞咯咯、鴨嘎嘎的叫聲此起彼伏,從市場里傳到外面,外面臨時商販也不示弱大聲的吆喝,叫聲錯落有致內外呼應響成一片,附近早餐店一家挨一家,芝麻糊、蔥油餅、剛出爐的麵包香味隨着清風一陣陣的飄來,刺激着路人的食慾,在這裡,我會選購些愛吃的水果和食物。

  傍晚時分華燈初上,下班的路上又是一番景象,這個時候最是繁華,服裝店放着流行歌曲,我會不自覺地到裡面湊湊,看看時尚服裝;小吃店的牛雜生意紅紅火火,餐館人來人往邀朋喚友,老友相對而坐,不時瀏覽一眼窗外的繁華。走過熱鬧的街道不知不覺就到家了。

  步行上下班,雖然花費了一些時間,但在緊張而忙碌的都市生活中如釋重負,倍感愜意與舒服。步行時,我會釋放心情調整節奏,感受到生活的平淡從容、真實與自然,收穫一份寬鬆的心境、塵世的溫暖及步行的快樂與健康,生活就是這樣繼續。

您正在瀏覽: 步行上下班的日子
網友評論
步行上下班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