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以為,我可以堅強地面對一切

我以為,我可以堅強地面對一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以為,我可以堅強地面對一切,就算是友情的背叛,死亡的召喚……

  我以為,我可以堅強地面對一切,就算是心靈的傷害,人生的打擊……

  我以為,我可以堅強地面對一切,就算是社會的殘酷,現實的無奈……

  可是,我錯了,那麼多的我以為,僅僅是我以為而已。

  鬱悶的心再次降到了冰點。原來,所謂的心痛,真的是有那麼回事,隱隱地,一次又一次在胸口發作。

  我一直都在花很多的時間去深思人生這個話題。包括它的目的,它的意義,它的結果。想得多了,我疲憊了。透過窗戶,一束陽光赤裸裸的地直射進來,對着你的眼,開始不安。世界被陽光掩蓋了本性,我們被社會磨滅了稜角。然後,為了某種東西,一次又一次地傷害我們身邊至愛的人。

  近來,莫名其妙的老是心口疼,對任何事情都失去了該有的興趣。但並不包括我的最愛。種種跡象,讓我開始懷疑,開始心慌,那種叫做“抑鬱”的東西似乎正在我心底悄悄地蔓延。而那種念頭也是。記得有人說過:相信什麼你就會得到什麼。我開始害怕去驗證這句話。

  記憶中回放着一張張似曾相識的臉,熟悉而又陌生。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切,笑臉也可以變得淡漠。我奇怪,到底是什麼讓我們變得善於偽裝,善於修飾自己,善於用一個又一個的面具去掩蓋最真的一面。看似那麼美好的世界,卻到處都在發生着骯髒的事。這個社會,連婊子都可以當道了。

  未來到底有沒有希望,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的我,開始絕望了。書上說,與文學沾邊的孩子總是孤獨的。也許並不其然,與快樂的文學沾邊,總是會搜尋到更多的快樂。但我卻選擇了壓抑而感傷的文字。那種淡淡的哀愁總是會讓我莫名地難過。朋友說,這樣不好。我們應該選擇皆大歡喜的結局,但皆大歡喜的結局卻找不到我要的味道。

  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用文字來掩飾內心的慌亂。可只有我自己知道,現在的我有多麼的糟糕。把自己搞得沒由來的悲傷,編一個又一個謊言證明我很好。看着別人快樂的微笑,我覺得全世界的悲哀都降臨到了我的身上。下樓梯的時候,我不停的跳,朋友問我:幹什麼?我說,我在努力證明着自己很年輕,我還可以跳。她笑笑,說我是傻瓜。我是傻瓜嗎?我反覆問自己,也許真的是。要不然怎麼會整天憂心忡忡的,怎麼會如此年少老成,怎麼會一直把自己的快樂當掉。

  這個世界總是在用五顏六色向我宣戰,面對不了的時候,我就選擇逃避,帶着我那些不願丟掉的過去,在同一個地方走走停停。原本一文不值的東西,在賦予了某種意義之後就有了價值,藏在我的心中。在我悲傷的時候,它們與我一起哭泣。我知道,我並不像自己想的那樣堅強。有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事,我一直都以為是我最寶貴的財富,卻哪知道這些所謂的財富,在別人眼中那樣的一文不值。對於她們眼中的廉價,我只能以冷笑對之。怪只怪自己太感性了,一直沒有明白,這個世界,只有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明明是一個青春自在的時期,卻把自己搞得像是一個歷盡人間滄桑的怨婦。

  我努力在扮演着快樂的角色:大聲地笑,瘋狂地玩,沒心沒肺的樣子。卻在夜深人靜之後開始靜靜地沉默,就那麼獃獃地,坐上好一段時間。我也在用自己的財富去換取那廉價的友誼,即使,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值不值得。

  我聽經典老歌,我吃棒棒糖,我傻乎乎地笑……

  我以為,這樣就能開心了。可是,結局還是一個錯。聽經典老歌只能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沉陷在傷感中,我以為,吃棒棒糖就可以讓我找回童年。我真的錯了,棒棒糖的歲月早已遠去,我再也不會因為一支棒棒糖而開心的笑,不會因為小小的滿足而高興好久。

  他們說,丫頭,是時候長大了。但我就納悶了:長大就是不開心嗎?那我寧可永遠都不要長大。就像工藤新一那樣,一支藥水就可以恢復童年。即使沒有愛情的眷顧,不也可以活得快樂。我抬頭望了望天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天上的白雲再也沒有當初那般純潔了。

  有人問我,什麼才是我的理想生活?我說: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她就說我不現實。我不現實嗎?我到不這麼認為。越來越多的時候,我開始懷疑,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身邊的朋友都說,我應該改行寫作去,有時候,自己也會因為這些話語而產生錯覺。那樣的生活雖然是我想要的,卻也是不現實的啊!握着一支筆,可以寫出許多人民幣嗎?還是說可以繪畫出我想要的一切,又不是神筆馬良。

  其實,我覺得自己就是在瞎折磨,好好的日子不過,非要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可仔細想想,活在這世上的人,又有幾個不是在折騰的啊!扛着所謂的責任,去做一些自己不願意也不高興的事。悲哀地講述着那些在我眼裡稱作刻骨銘心的事。忽然間發現,不看書,任由自己坐在書桌的一角,靠着衣櫃,寫下自己的心情。然後,日漸的,我就喜歡上了這種用文字麻痹心情的方法了。沒有痛苦,沒有煩惱,脫開世俗沉浸在自己的文字之中。

  我想我應該是與快樂絕緣的,永遠在與它檫肩而過。緊緊地擁着我以為的堅強,亦步亦趨地走向遠方。落葉鋪滿了大地,體驗着葉子在足底與地面之間的“嚓嚓”聲,難道,它,也在哭泣嗎?

  傷心倒也罷,怕的是未有傷心直接絕望啊!

您正在瀏覽: 我以為,我可以堅強地面對一切
網友評論
我以為,我可以堅強地面對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