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寢室說不忌

寢室說不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對於現在的這個複雜社會來說,人必須得學着虛偽點,不然就絕對會被流行性的潮流所淘汰的。就像我們白天刻意地躲避老師的眼眸一樣……而晚上放學回寢室的時候,就可以開懷暢飲了。比如:不久前文和我們說,其實我們班的英語老師不是她母親親生的。切,文連這樣八卦的玩笑也敢胡鬧,這人真是閑的。後來,他見我們寢室七個哥們兒都不相信,他就開始向我們講述他得知這一消息的來龍去脈。

  上周是我們班的值日周(一周都不上課),文和其他兩名女同學清掃六樓辦公室。文在給任課老師辦公室送水的時候,聽見中藥老師對英語老師說:你現在還去你親生父母那嗎?後來英語老師說:就那樣吧,反正雙方都給了我生命,我能如何啊……其實,我們也能看出,英語老師根本沒把這當回事兒。但當文告訴我們這事之後,他又收斂地說:本節話題到此結束了啊,明日我就不對今晚的話負責了啊!學校的十六條禁律里明確規定,禁止學生四處散播造謠,我這是相信你們才告訴的。後來舍長孫哥逗他說:既然你知道她如此身世,你就沒試圖接近她,給他一點溫暖?聽說這樣的人,極度地需要愛情!文聽后,有些尷尬地說:睡……睡吧,都快下半夜了!

  根據班主任季老頭(季老師才40多歲,叫他老頭是尊稱)的辛苦挖掘,發現我們班最近出現了一種現象:就是白天上課的時候,大部分男生大部分卧倒睡覺,而等晚上下課回到寢室的時候,卻像個貓頭鷹似的,與黑夜做着殊死的搏鬥……後來,他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警告我們男生說:我再也不願意看見這種情況發生,希望在坐的男生儘快把這個毛病改正過來!

  後來,經過我們慢慢尋找,這個季老頭子的確有才,他居然早就串通好了舍務老師,讓他在夜晚的時候來監視我們。誰也不知道班主任給舍務老師多少好處,他如此下力地每天晚上在寢室熄燈之後,秘密地潛入我們班寢室門外,看我們在寢室裡面到底做了些什麼。這下子我們可是安全了,我們班的男生一天24小時都掌握在季老頭的手心裡。

  可是,我們白天被人看守着,有些話不好直白地說,要是晚上再沒自由的話,我們就都要去跳樓自殺了。從那之後,我們學精明了,每天晚上我們在聊天同時,還時不時地觀察走廊里的情況。如果走廊里有腳步的聲音,或者感應燈突然亮起的時候,我們就會刻意地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過,長此以往,我們都快成神經質了。本來窮人家裡的米就不多,政府的救濟辦怕個人弄虛作假,非要深入老百姓家中逐個探訪。真是累啊!

  周二早上一起床,我上鋪的東說:昨天晚上誰導管子了嗎?我怎麼老聽見有床顫抖的聲音啊!啊?導管子是什麼意思啊?我問他說。後來東看了看我說:你是真不懂,還是故意想讓我說出來,讓大家過個耳福啊?非得讓我把話說得如此暴露嗎?後來他提高了嗓門大聲地問:昨天晚上誰手淫了?頓時,寢室一片尷尬的同時,眼睛都直勾勾地看着東。我還第一次聽說,這種生理需求居然可以用兩個詞語來比喻的。後來,舍長孫哥說:哎呀,有什麼不好意思的,這不都是我們身體生理的正常需求嗎,再說了,我們都是學醫的,什麼不懂的啊!雖然如此,我還是不敢面對這個敏感的話題,總是覺得這個與我的中間,有一個屏障在阻擋着。也許,我還不夠開放吧。但是,我們都已步入到這一年齡,必須得面對它。經過我的觀察,周圍的男同學經常在一起議論這個問題,我想:正在萌動時,怎能不發春呢?漸漸的,我也不再搪塞這個現實的問題了。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性格差異,往往關係著彼此是否能夠融洽的相處。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們(20歲左右)怎麼那麼的愛吹牛皮呢?本來自己什麼都不是,非要張狂地顯示自己不知天高地厚。每天晚上放學之後,強就開始不停地和他女朋友通電話,具體說的一些就是,他爸爸怎麼怎麼有錢了,現在他要是出社會了,他爸爸給他100萬,讓他自己闖世界……剛開始,我們以為他是為了籠絡他女朋友的心,才如此猖狂的,這無可厚非吧。可是,經過我們長期的觀察,覺得他這個人忒不實惠,經常在別人面前吹噓自己。本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能讓他說得糞地里都可以開花。而且,他這個人嘴還特別的鬆動,我們當他面前說什麼秘密,他能原模原樣的全都告訴不該告訴的人。這樣的人誰能看得起他啊。

  以前,沒過過集體生活的我,特別的嚮往,甚至只是在夢裡經歷過。我感覺,集體生活的好處就是有朋友說話,有朋友互相嬉戲打鬧……可是,當自己真正設身處地的時候,感覺就完全不是一樣了。同學之間的人際關係的險惡;你輸我贏的尷尬;你多我少的嫉妒;我為了防止你偷我的東西,我必須時刻地鎖好自己的保險箱,但絕對不能讓你看出我對你有戒備之心,等等。這些都是我每天都要面對的真實。提到寢室說不忌,這真的不是五個字的表面關係,和那麼簡單的互相信任。

您正在瀏覽: 寢室說不忌
網友評論
寢室說不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