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蓮一朵

心蓮一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臨近五月,陽光逐漸炫目,無處不在的溫暖烘焙在身上,漸漸淡忘了身處寒涼的那些日子,彷彿從來沒有經歷過一樣。長久的規律生活后,總想出外遊覽一番,想想也很久沒晒晒太陽了,就找了個周末,準備約幾個友人郊遊。

  這一天,晨起就是艷陽天,暖陽透過窗照進室內,一層一層的光亮瞬時從腳底蔓延到心尖,感覺臉頰也被照耀的紅了起來,燙了起來。沐浴着陽光心情不自覺的欣喜起來,裝備齊全后出門,跟朋友們經過近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目的地。或許是車內太狹小的緣故,一下車就有種四海歸心的感覺,空間是那麼寬闊,那麼深邃,以至於不自覺的心潮澎湃起來。這時節春色已經改變了往日的素顏,飛揚着淺淺地粉,觸碰着柳枝、河面,在遊人熾熱的目光中,春的羞澀已經很明顯,一點點蕩漾開來,再也收不住。我四處瞭望者,無事一身輕的步子慢慢搖晃着,拒絕觀察任何一種形式的衰敗和枯萎,不願此時委婉的詩境描摹什麼重彩凄美,就想如此寡慾的淡淡扶着風,嗅着春。

  山坡,曲折地幽徑,努力弓着身子往上走,每一步都有不同的景色緩慢地倒影在視線中,從模糊到清晰需要一個過程,如有令人惦念的景色聚焦,就會生成一個又一個珍貴的鏡頭珍藏心底。現時,花開得正好,一朵朵,一族族,一片片,如雲霞蔓延,似姻脂橫行;偶有柔美嬌嫩地白夾雜其中,亦籠着楚楚動人的羞澀;花蕊深處似羞還喜,恍若有遊離的目光,若即若離。遊客彼此的心上都渲染出萬分地欣喜和眷念,誰也不想錯過某處風景!四處打探,相機定格、取捨着開闊或婉約的美景。爽朗的心情期盼時光能靜止,讓我愜意的走一路,行人不倦;觀一片,花朵不厭。

  幾個孩子跑來跑去,那麼的歡樂,笑聲蕩漾着粉嫩地花香,載你於桃花深處無盡的暢想。仔細體會着眼前觸手可及的溫情,把這刻恆久的美麗悄悄延續到內心深處。藏在竹林深處的院落,古香古色的布局,枝椏交錯的盆景、樹木、熱情開放的花草,還有那流水潺潺的柔波都用最真誠的姿態迎接着遠道而來的客人,眼角嘴邊全是溫暖的笑意。叢蔭中人們端坐其中,談笑嬉戲,無論你是否在意這煙花浩蕩的時節,身體一直都是暖的,無聲無息中綻出的微笑也是甜蜜的,如此這樣消了寂寞的愛憐和欣喜已經不需奢求些什麼了。回首,花滿徑,香溢曲道長,整顆心也似乎柔軟起來,記憶承載着的所有負累就這麼被現時的花香鳥語湮滅,撲面而來的信息只有自然洒脫的風,來了又去了。

  田野中一直都是這樣充滿希望的,所有荒涼、蕭瑟都是暫時的,所以不能沉寂自己構築的狹隘天地中待得太久,那會消磨掉整個一生。一個不經意的念頭竟然在這春光明媚的時候情思困頓,朦朧迷幻起來,神思恍惚之中仔細一聽,啼叫歡鬧的鳥兒原來不是在夢裡,而是真真切切地藏在碧葉青枝之間,實實在在。記起昨夜似乎下了一陣斜風細雨,輕輕叩打着窗欞,而我是枕着風雨聲入夢的,怪不得此時的青枝綠葉在陽光下更顯的晶瑩翠碧,玲瓏剔透。很是自嘲的笑笑,必須沉靜,讓突起的惶惑消散,沉靜就是將一顆躁動的心,培育成一朵盛開的蓮,固執地開在碧塘一隅。

您正在瀏覽: 心蓮一朵
網友評論
心蓮一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