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獨立暖秋

獨立暖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秋,是美麗的。片片的楓葉紅,飄飄的落葉黃,美在一份殷紅,美在一份金黃!秀女們更是把片片的落葉圖,稱為黃金滿地,仔細看來甚是凄美。

  在詩人墨客的眼裡,秋,是悲涼的。杜甫曾比喻,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那是一種怎樣的凄涼和傷感。秋季充滿着凄清、薄涼。自古逢秋悲寂寥,千樹落葉無邊蕭蕭!

  秋已深,風很涼,北雁正在南飛翔,花兒悲慘的凋謝!草兒片片的在枯黃。千樹的葉化作蟬的被床,來年的聲聲吟鳴里飄着它們淡淡的守望!

  秋日的雲,更是悠閑懶散,一會白,一會藍,在天空自在的飄蕩。無憂無慮,旁若無人的遊走。片片的雲飄去何方呢?似乎想遠離這塵世宣洩,厭惡了悲歡離合!它們能安於一片凈土嗎?此刻真的很想化作這片片的白雲,飄去有你的天涯,因為那裡有你親手為我泡的忘憂茶!

  一片落葉忽然飄來,落在我的腳下,好像忽然吹散了秋的美麗,莫名的傷感。在這菊花飄香的九月,誰的柔情被吹了一地?誰的希望如落葉般飄零!思念遊走在秋天裡,絲絲入骨,曾經的小路旁,你無意的採摘着路邊乾瘦的黃花,怎知身後片片碎了的是我的心。

  何處秋風至

  蕭蕭送雁群

  朝來入庭樹

  孤客最先聞

  已經記不起這首詩是誰寫的了!但很是喜歡。在秋風中獨立的我,不就是一位孤客嗎!佇立在天的盡頭,唱着那首老歌,守候季季清秋,任淚自干自流!曾經萬水千山的走近,又烏雲密布的錯過,今生,你只是一個只能讓我淋雨的過客。往事已藏在淡淡眉間里被涼手描成了一彎月。

  淺趟在你的季節里絕唱,無情的風吹得我找不到方向,有人說回憶是痛苦的重逢,背負着愛的甜蜜,別的蒼黃,讓心在這裡痛,在這裡傷,你輕笑着牽着我的手遊走與你的股掌。掙扎在你曾經的溫情里,我的脆弱假裝着堅強!

  落寞的腳步輕踏着舊頁的枯黃,虛無縹緲的妝點着這一季的凄涼。思緒依舊在飄蕩,卻已沒了感傷,心,被漫長的夜踐踏的一片狼藉!遊走在天堂和地獄之間憂傷的小馬達,已發不出聲響。

  在這即將近尾聲的秋末,我獨守着這座空城,用寂寞打開一個小小的窗戶,孤單織成的窗帘,白如月光。我獨坐,望着窗外一個個匆匆的過客,若隱若現,漸近漸遠……

  你是我心中永遠不變的風景,剪下一片秋色縫做衣,裹住我一季孤單,讓心悄悄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獨立暖秋
網友評論
獨立暖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