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讓嫣然的江山長卷,還伊一霎唯美微笑

讓嫣然的江山長卷,還伊一霎唯美微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引言:今夜,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沿着江山起起伏伏,放馬中原於北國江南,面對着冰刀雪劍風雨多情的陪伴,珍惜蒼天賜於君,那些金色的年華。

  做人,一地肝膽,做人,何懼艱險,君於豪情不變中,年復又一年;做人有苦有甜,善惡分於兩邊,都為夢中的錦繡明天。夢想着有一天能與伊纏纏綿綿,看盡鐵蹄錚錚,踏遍萬里河山,我站在風口浪尖中,緊握住那些值得為你留戀的日月光輝,願那些人間煙火安得太平美滿。

  公元前,百廢待舉,民不聊生,一片狼藉,君於亂世之中生於普名,君本布衣,一介草民,三分清貧,四兩傲骨,苟全性命於凡世,但君嫉惡如仇,誓言割弊出新,開天闢地,推翻暴政,還民一個盛世祥和。

  伊,君於三生三世之中,受命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一如既往勤政愛民,日理萬機,平三藩,收台灣,御駕親征;君改革弊制,改土歸流,火耗歸公,刷新吏制,選賢用能,唯才實用,君明智而忠信,寬厚而愛人,尊賢而重士。廢苛捐雜稅,知人善任,親賢臣,遠小人;君改革內政,翻新朝綱,重農興商,上學天文,下聞地理;君師夷長技以制夷,重教育人,推陳出新,所為一切,意在還世界一個繁榮安定,賜你一個圓滿的幸福。

  我把江山葬在愛河裡,如果沒有你的偎依,縱使有千萬座城池,君何堪獨守這一座座孤城,明知血淚嫣然了兒女情長,但我依舊娓娓動聽地為你而歌,明知那些枯木乾涸了內心真正的幸福,但我依然為你固守着不曾離開的傳說,夏日的激情還沒來臨,似乎就要離去,我相信,只要我們真心相對,就能化腐朽為神奇,化濁水為清泉。終有一天,你會發現,那個曾經為愛痴狂的我,請把它帶到那片長滿漫天飛舞的蝶舞中,因為那裡是天堂,開滿了橘黃色的奇迹,那是生命之歌,在淹染。

  夜,瀰漫在血色的田野,昏黃的月光,照不亮也揮不散的等待。遺忘,被遺忘的心還剩下什麼,乾枯破碎的心,走在天剛蒙蒙時分;似乎希望的喪鐘在斑駁的痛與傷中回望,再回望;血與火的戰場,曾經的榮光,只剩下被屠戮的軀殼,可知家中的愛人空洞的眼眶邊,沒有血,沒有淚,沒有光;遠方,看遠方,幽暗城的輝煌,腐朽的輝煌,那一絲絲愛恨離愁,那一片片殘骸狼藉,暗啞了也將輝煌埋葬;水,洗不掉指甲上的憂傷,殘破盔甲掩埋不住戰士的信仰,因為我們都有一個信仰,那就是握槍,再握住希望,重回戰場,王子在何方,仇恨就在何方。

  劍煮酒味,飲一杯為誰,伊為君送別,你為我送別;胭脂香味,能愛卻不能給,天有多長,地有多遠,君才能為伊走到盡頭。

  伊語:

  君是英雄,就註定無淚無悔,這笑有多長,就有多危險;這淚有多傷,就註定都為君,若伊沒有你活着多可笑。君聞,感激涕零:

  這一世英名君不要,只求換紅顏一笑;這一去如果還有輪迴,我願來生任勞任怨,也要與伊天涯相隨。

  君以十倍之地,百萬之眾,叩關而攻秦,秦人開關迎敵,九國之師,逡巡而不敢進。君無亡矢遺鏃之費,而天下諸侯已困矣。於是從散約敗,爭割地而賂。君有餘力而制其弊,追亡逐北,伏屍百萬,流血漂櫓。因利乘便,宰割天下,分裂山河。強國請服,弱國入朝,天下誰與爭鋒?

  號角聲在遠方又吹響,何時回故鄉,又怎能回故鄉,曾經的伊現在過得怎樣,可知在遠方君那一滿滿的鄉愁之思,是誰的新娘,又為誰做衣裳。火,跳動着的絕望,誰在低聲吟唱,那一曲曲瀟湘夜雨,我把伊寫入相思等候中,在那大雨滂沱的夜,我擁抱了江山長卷,我用戰鬥證明了希望,傾訴了我這個被遺忘者的哀傷,原來才知,失去了伊,擁有了萬里江山又若何?

  如果說一個天下,需要一個明君,由他來平定戰亂,統一天下,管制國家的繁榮與安定,而後是榮華富貴,卻要君失伊一人,成全天下人的幸福,要君情可以堪。伊,君想說,修行之人,相信精神不滅,只要我們的牽挂與思念能常存,君縱使戰死沙場,心又何甘?還記得情人夜裡的那場煙花嗎,一霎的花火,燦爛過,燃燒過,君享受了一生最唯美的神話,這一切已足夠。

  伊,若可,君願為你輕撫暗啞之琴,為你着上三千青絲,我在踏水流年處,為你撐起油墨之傘,讓微風吹拂你柔情的臉。

  伊,若可,君在夢回江南的雨夜,親執為你臨摹重楷之筆,一曲江南水絕,吟不出思伊之意,道不盡婉轉流年。

  伊,可知,君追你於蘇州刺繡,思你於煙雨樓台,從此讓思念隨風隨行,只恐思念寫不盡,寫不盡你的回眸傾城。

  伊,我願,願讓嫣然的江山長卷,還伊一霎唯美微笑;願讓諸侯將相都尊你於廟堂之上,我與你草原駿馬奔馳,與你泛舟作詞。

  今夜,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七月之炎,嬌艷似火,君在遙遠的前方書寫,書寫那無悔的相思,誰陪我渡漫長之夜,思,誰解我沙場之痛......一千年以後落筆於 2014-06-01 :

您正在瀏覽: 讓嫣然的江山長卷,還伊一霎唯美微笑
網友評論
讓嫣然的江山長卷,還伊一霎唯美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