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緣去波(博)難回

緣去波(博)難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鐘在一刻一刻的朝着某個時間搖擺,我的心裡很多很多的感慨。也許,自己的所作所為真的很幼稚,可,又真的好想聽聽他的聲音。我總是睡不着,無法安心的複習,快考試了,他快考試了,可我,面臨的是什麼呢?考試,拒絕,再一次的痛徹心扉嗎?不去想了,好煩。

  外面的世界很安靜,我逃課了,我不是個乖孩子,居然逃課了,作為班委,我居然帶頭逃課了,可我真的安不下心學習啊。去年這個時候,老爸說他為了我幾夜沒有睡着,而我呢,傻瓜一樣的還在安慰他,別擔心。可現在,心裡堵得慌,該怎麼辦呢?我也許中有把一切的一切寄託給文字,也許只有文字才會給我亂亂的心一個歸宿。

  今天,空間里出現了一張張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大家都長大了,陌生了,成熟了;可為什麼我就連他的一張照片都沒有看到呢?為什麼?是緣盡了嗎?我真的該死心的時候了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無助的我又能感慨什麼呢?也許老天安陪我們兩個相識,就只是為了給我們的成長上一課吧。這是一節刻骨銘心的課,這堂課教會我太多太多:我懂得了,不應該隨便在喜歡自己的人面前崇拜別的男孩,我明白了原來想讓自己愛的人吃醋結果會促使心愛的人心碎;我明白了不應該在自己愛的人面前和他最嫉妒的人玩的很high;我更加明白了愛上一個人你會不由自主的想他,夢見他,莫名地憂傷,難過。每一次,看到她的網名,他的呢稱,我不是傻瓜,我明白,在他的心裡,她的位置已經無法取代;就像他聽說我喜歡其他人一樣,他當時的心情我完全能體會到了。因為我們太在乎對方了,不容許對方有別人,就如同他倆在前面並排騎單車經過,我心裡歲的如同鐵屑一樣。我知道,我把他傷了,他卻不知道,他也把我傷了。也許我該識趣地離開,因為我知道,我不該,把自己的愛表達的那麼朦朧,那麼隱蔽,也把他傷的很重。也許,我太過自負,未來,我的刺也許會全部扒光,只為下一個他,我再也不能傷害,不能讓自己蟄傷自己深愛的男孩。但我又該不該告訴他這一切的一切呢?時默默地離開,小時呢還是和他說明一呢,但說明了彼此還可能在一塊嗎,可能嗎?

  夜,好黑啊,不知不覺就快到下自習的時候了,他現在在幹什麼呢?上帝,替我保護他,讓他好好休息,別失眠好嗎?我只能就這麼著了。該道歉的我也道了,我只好任憑歲月把我安排了。我累了。

  二十年前,我記得,要嫁給自己愛的人,沒有感情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我只知道,我不在乎錢,不在乎家世,我只在乎嫁的人是否真的愛我。可現在,似乎我也糊塗了,我是該聽話,嫁給錢呢還是嫁給愛自己的人呢?也許,我喜歡被人寵的感覺,也許,我還不夠成熟,或許,我就不該有愛。

  其實,成長起來也是需要勇氣和時間的,就讓我忘記吧,別怪我,我不能再見他一面了,因為回頭,我怕被拒絕。就如當初向他表白時,我怕被他拒絕一樣;艷麗說我會後悔的,被她說中了,我真的後悔了。我後悔,當初向他表了白,我寧願,他還是那麼單純的愛着我;我寧願在畢業的時刻,自己的長發依然飄蕩着,至少,我可以以最美的姿態和他合張影,永遠的紀念。我寧願,讓他恨我,而不是我恨他;我寧願,讓別人都以為我是一個絕情的人,而不對我說一句誹謗他的話;我寧願,自己是個笨丫頭,早點告訴他我喜歡他,我愛他;我寧願不讀那麼多書,給他一個擁抱,給他一次安慰。也許太多的顧忌只是因為我愛他不夠深,因為媽媽說,當你真心愛一個人愛一個人的時候,你就顧忌及不了自己的自尊,面子,甚至被拒絕。朋友說,我愛他愛得不夠,也許,他是這個世界上最疼我最愛我的男孩,曾經他不顧自己被我拒絕的尷尬,向我一次有一次的暗示,不顧忌同學們對自己的嘲笑,一次有一次的和我搭訕,也許,他是真的捨不得我的人,但我,錯過了。他是那麼的上進,那麼的自信,而在我面前,他又是那麼的溫柔,含蓄;他和我一樣,都有一顆敏感的心,都怕被拒絕,他也怕自己受傷害,可他還是一次有一次的引起我的關注,我又怎能捨得把他忘懷,傷害?

  也許緣盡人難覓,波動心難平,如果他是幸福的,我就安心了,在這個畢業季,在這個難眠的夜,我親愛的,他在想些什麼呢?會不會有那麼一瞬間,突然間想起我這個沒良心的懷女孩呢?親愛的,我錯過你了,真的不由我,是命運吧,對不起,你恨我嗎?

您正在瀏覽: 緣去波(博)難回
網友評論
緣去波(博)難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