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桃花相映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農家子弟,自幼時見過很多桃花,印象里只是紅紅的,沒有銘心的記憶。上周六上午,陪同朋友遊覽了劉台中央桃源風景區,我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

  十點多鐘,我們一行七人乘車到了景區。適值一年一度的桃花節,又加星期五剛下了中雨,天氣清新,陽光明媚,再加又無風,今天人特別多。放眼遠望,人似游龍、花如海洋、鴻溝交錯、丘壑林立,猶如黃土高原,這一切築起了一道亮麗風景。近看,小路蜿蜒、、曲徑通幽。路面鋪設各有特色。平地上鋪着印有篆體“福”、“景”等字的花紋方磚;坡路上有的砌着農家廢棄的石磨,一層層地像螺旋,有的砌着廢棄的碌碡,一輪輪的像波浪。獨特的鄉村景色曾添了濃郁的田園氣息,使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作為主角的桃花,美麗極了!色彩絢麗斑斕,白色、粉紅色、近紅色、深紅色交相輝映,構成一幅美麗畫卷。神態各異。年輕的瞪着眼、吐着蕊、笑哈哈地向遊客致意;中年的羞羞答答、猶抱琵琶半遮面、迷離着媚眼;年老的也耐不住寂寞在空中翩翩起舞,猶如天女散花。

  她們異彩紛呈,競相開放,積極樂觀,用生命綻放出了美麗的的光芒。因為她們的花期只有十來天,而一朵花的生命只有三五天。

  面對此景此情,人們無不為之動容。美女本愛花,紛紛在不同景點、不同花前給自己留下了一張張姿態迥異的美麗瞬間;先生們也不再掩飾好色的本性、不顧紳士的風度,左顧右盼、比比劃划、指指點點,他們是欣賞美女,還是讚美桃花?我興奮地手舞足蹈,如飲醉酒,無以言表。忽然,腦海中閃出唐朝詩人崔護的著名詩句:

  人面桃花相映紅。

您正在瀏覽: 人面桃花相映紅
網友評論
人面桃花相映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