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也許上帝為我開錯了窗

也許上帝為我開錯了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上帝為我開錯了窗 標籤:上帝也瘋狂

  卞之琳有詩云:“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認識“斷章”是在一個下着雨的午後。飄飛的雨絲,濺起在淺藍色的傘頂,傘下是一片撐起的晴空,輔以淡淡的微笑,迴旋在淺淺的酒窩裡……

  也許欣賞是一種心境,或是一種簡單的愉悅,還有為愉悅而來的出發。沒有預計過前行路上風雨幾縷,沒有假設明天的明天是否會是一片艷陽。在心裡偏執的認為這樣的啟程是會裝點生命的。

  從此,心情便流光溢彩……

  抖落一身的記憶和牽絆,在我看不到的窗外,有“斷章”的意境走遠了,帶走的是多年來留在這裡的一切,包括記憶和思念,定格在你臉上的許是几絲無奈抑或是一種瀟洒的凌亂。我沒有膽量想象漸遠的身影意味着什麼,只能努力的剪輯着被過濾過的記憶……

  夜望蒼穹,悠遠靜謐。在月光的執着之外,是一聲嘆息,但我依然看到了點點星光,雖不能凌亂但卻星星點點;雖有夢境的裝點,卻也多了幾許的蒼白。眼角濕潤的仍是有你的思念。搭乘黎明而來的晨曦帶來了你漸遠的訊息,我在心裡默念:“快樂出發……”

  你來時秋雨瀟瀟,你的傘為心撐起一片淺藍色的晴空,卻看不到雲朵的笑顔。

  你去時冬日晴空萬里,簡單的行李替代不了你前行的腳步,卻在萬里晴空中看到雲彩穿行的身影。

  倏爾明白,原來,上帝為我開錯了窗戶,看到了明月,看到了你,卻也看到了隨景漸遠的明月,隨月漸遠的你。

  如果上帝真的為我開錯了窗戶,我的眼淚是為消失在視線中的你,也為上帝這終了的明智,抑或是所謂的“天意”。

  秋去冬即去,春來之時,也許我仍然可以看到窗外的明月……

您正在瀏覽: 也許上帝為我開錯了窗
網友評論
也許上帝為我開錯了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