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每時每刻,都有不文明的行為習慣,我們必須得阻止,讓我們聽聽以下幾個故事吧!

  在2012年10月1日國慶節時,家家戶戶選擇了外出旅遊慶祝。一些中國旅客竟在三亞留下了五噸垃圾,有許多垃圾是殘留在垃圾桶旁邊的。因此,有許多的外國旅遊景點不歡迎我們中國旅客,還在標示牌上寫得清清楚楚的。而且最令人生氣的是一些中國旅客都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邊。

  在我們的大家庭——校園中,也發生了許多不文明的行為。在學校的人行道,操場,教室等地方,多有着許多垃圾,遍布着,像一條長長的長龍一樣。還有一些垃圾是扔到垃圾桶旁邊的,離垃圾桶耶差不多只有一步了。我迷惑不解,難道大家就不肯再彎一下腰,再多邁出一步,就可以順利的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會有那麼困難嗎?

  為了防止這樣的情況,我們該怎麼辦呢?有些人會想的在告示牌上寫一些告示語,比如:文明——只差一步。文明你我他等。可是有些人並不踩理,並且去破壞,我認為這不是個好辦法。我認為這些任務應該交給志願者或義工團,讓他們去監督。

  我們雖然不能創造機器,幫社會做事,可是我們可以去阻止那些破壞我們大自然的人,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把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多姿多彩,燦爛十足!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