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彼岸有幽香,我自獨立水中央

彼岸有幽香,我自獨立水中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縱使相遇已不識

  我是一朵兀自開放的蓮花,寂靜的隨微醉的湖水搖曳在每一天的湛藍下,孤獨的成長,孤獨的綻放。波瀾不驚的湖水給予着我生命的能量,我汲取着天地精華,伴隨着嬉戲的魚兒,寂寞的山林,僻靜的小徑,淡定而優雅的將成長的心緒奉獻給賦予了我燦爛生命的所有。

  你踏着湖波泛起的層層漣漪自由的奔來,帶着春光傾瀉的漾漾微笑,我輕啟蓮瓣,抖落一身晨露,張開沉寂了幾世的馨香迎向風塵僕僕的你。我要把最美的光陰,最卓越的風姿在這一刻幸福的向你展露。千年的輪迴,寂寞的等待,此時的你我,是不是可以攜手不再離棄?

  我綻放在碧波蕩漾的湖中央,看生生世世的你歷經着悲歡離合從我眼前凄然而來又飄然而過,想伸手拉住你匆匆的衣袖,想啟唇喚住你匆匆的腳步……卻只能用望穿的雙眼任你奔行匆匆。

  我即已為蓮,純生於煙塵不染的粼粼水國,你的雙眸又怎寄牽於我已蕩然敞開的心懷?等你,不在今昔,不在來世,等你是一個遙遠的千年。你的往來無間是我隨風搖曳的惆悵,你的凄迷苦澀是晨光里我滴落的淚滴,我怎麼就忘了此時的我已化生為一朵水中之蓮,不妖嬈,不嫵媚,只簇起一蓬寂寞的千年無暇在水中獨立…

您正在瀏覽: 彼岸有幽香,我自獨立水中央
網友評論
彼岸有幽香,我自獨立水中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