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逝的痕迹

流逝的痕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不得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孤單,也不知為何要這樣,其實一個人的世界真的挺好,當時光的匆匆流離,帶走天邊的彩虹;當歲月的無情嘲弄,流去心底的某個信念,我知道我不是從前的我。曾經,想做一片楓葉 ,隨風飄散。曾經,像一陣清風,萬里無雲。此刻,不覺心中的醒悟太晚,如果,月兒要睡去,是否,星星不再陪伴?如果,葉兒要離去,是否,樹木不再挽留?曾經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曾經問自己,累不累?曾經問自己,我可以這樣下去嗎?當清秋的風吹落第一片葉時,已經預示着離別的開始。我知道我要面對的是獨自一人,從前,一直是獨自一人,天不怕地不怕。現在忽然有些膽怯,不知為何如此膽小,告訴自己,我不孤單,還有家人,還有好友。經歷了這麼多,想離開,去一個誰也不認識的地方,獨自一人,重新開始,經營自己的生活,走向成熟。

  我成熟了嗎?

  有人說,成熟就是容忍,能忍自己以前不能容忍的事。我承認,自己是不再像以前那樣,遇見一點事,就嘰嘰喳喳,大聲的叫。但我知道,這不是成熟,只是不願去計較。有人說,成熟就是眼眶裡淚水在打滾,可自己還是把它憋回去。雖然我不止一次的想哭,但我知道我不會哭,因為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但這並不是成熟,只是成長。我已經不是小時候和哥哥鬧氣的孩子了,離開家,受了委屈,不再是哭泣,而是努力去解決問題。我知道有時候,我太不理智,所以我一直定義為自己不成熟。有人說,感情大於一切,不要為了其他,而忽略了最珍貴的東西。我承認,我唯一過不了的就是這一關。我可以改變自己,但唯一的就是心太軟。我更明白,我要的,不是現在的我,唯一能改變一切的就是改變自己。

  為什麼要改變自己?

  想要的一切都要靠自己爭取。而想要得到,就要有失去。做人如果只想着改變別人,改變環境,就永遠失敗。而改變自己卻也是最難的,想要成功,卻也不得不改變自己。當微風輕吹着湖面時,只是微微波浪,卻也是最美的風景,酒不醉人人自醉。而自己,別人或許看着不是什麼,但自己看自己卻也是最美的風景。記不清看過多少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但總是想追求完美,曾經化身小妖,終究灰飛煙滅,不知是夢還是前塵往事?這便是我的死穴,總是活在夢幻中,把一切想的太完美,把一切想的理所應當。結果,自己跌倒不再爬起,躺在地上,無可奈何。所以只有改變自己,忘了曾經的夢幻世界,忘記曾經的紫色熏衣,忘記曾經的花開無悔,忘記曾經的三世情緣。

  真的能忘記嗎?

  其實在最開始時曾經做或一個夢,一直以為那只是個夢,也一直疑惑着這個夢,畏懼着這個夢。因為我的性格完全不是夢中的那般拿得起放得下,也不希望那個夢變為現實。但現在,我終於知道了我真的可以如此的淡定,如此的不在意。當夢中的一切,巧合的變成現實,我終於理解了自己當初那個什麼都可以說好的自己,現在抗拒什麼,排斥什麼,擔心什麼,想要什麼。也終於知道有些事真的勉強不來,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有些愛已成為遙遠的事,有些事發生了就不能在重來。記得自己曾經算命,說我會在那一年遇見最愛自己的人。現在看來,我遇見了。但不懂得珍惜,現在,十幾年的牽挂已成為遙遠的往事。怪自己不懂得珍惜,卻也無能為力。既然,葉要離去,就算樹在挽留,也無法阻止秋天的腳步。愛已遠走,就讓一切隨風飄散。只是,唯一不同的是,我學會了珍惜。

  人生如夢,在歲月中低行,在光陰中漫遊。人在成長,心在老去,而我們,只是一天天接近生命的終結。人生在世,不過短短數萬天的光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光在流逝,而我們是否也能將自己放在無邊的宇宙中,無聲無息?也許,一千年以後,世界不再有你,不再有我,我們也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迹。只是,天空中的那片雲會記得,這個世界我們曾經來過,留下了悲歡離合,歡聲笑語,不變的真心與許久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流逝的痕迹
網友評論
流逝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