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誰的眼眸綻放美麗

誰的眼眸綻放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舒適的八月,漫步在古老的街道,清早的寧靜把人的思緒放飛,少卻了同路人的陪伴,可依舊前行,誰的眼眸還會綻放美麗。

  -題記

  大霧朦朦朧朧的罩着這片古街,五顏六色的碎石子路,幽然的躺在地面,彎彎曲曲的延續很長很長。路邊的花草顯露的清爽,不忘抖抖身上嬌滴的露珠,古老的城牆,上面闖出清幽的蔓藤,青翠的蔓枝,飽含液汁的嫩葉顯露英姿颯爽。

  順着小石子路一直走,欣賞朝露的嬌艷欲滴,忍不住拍打葉面的露水,用手接下一掌輕輕敷上臉頰,冰涼冰涼的,很舒服,甚至讓我迷戀。早上睡意的迷濛瞬間消失,留下清爽的明眸。

  走到石子路的盡頭,轉過古牆角,抬起腳踏上布滿青苔的階梯,大理石構造的青色台階,讓我想起:紗裙飄飛,白色饒人的美麗女子,發梢上系著長長地白色絲帶,宛如出水芙蓉,或說,是個美麗的小仙子。她在這微涼的石階上休息,望着遠方呢喃着

  ‘如果前生你是一棵草,我一定是那葉子上的露珠,

  陽光下晾曬我的眼淚,讓風把痛苦和憂愁吹走’

  風,輕柔般吹來,也許,這就是他的真實面目,在不喧嘩的世界,風還能這般寧靜、抒情。

  想起,風雨許下的諾言,雨在風伴,而此刻,雨的窒息,風依舊的浮現,只是少了些萌動的新意。

  無意中,看到腳下靜躺着的粉蝶,蹲下仔細的觀察,灰藍的的翅膀夾在一起,毫無所懼的躺在那裡,用指尖輕輕撩動下它,讓它挪動,開始它沒有,是、死了的碟。

  望着這努力脫繭后的蝴蝶,也許,生前,它是一隻婀娜多姿的蝶姑娘,又或許是有着妙曼身姿的多彩蝶,但是,一切,只是曾經。此刻,它靜靜地躺在冰冷的地上,不就就會埋沒,辛苦換來的美麗,就在一瞬間化為烏有。

  不忍心這隻死蝶消失,輕輕地把它捧在時間,給它傳達最後的溫暖,知道,它不會感受得到,可我依舊相信粉蝶的靈魂。

  抬起頭,不知何時霧已散,我來到這個熟悉的竹林,朝陽燦爛的照射竹林,風也開始變大,隨風飄落的竹葉,圈圈的直落,像舞台上踮起腳尖舞動的小姑娘。

  穿梭在這片青翠的竹林中,聽着蟲鳴鳥叫的聲音,此情渺然,讓我醉溺。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呢喃着常建的這首詩,望着這片看不到盡頭的竹林,想嘗試下‘曲徑通幽處’的真實,可是,終究挪動不了腳步,是懼怕嗎?

  竹很美,只是有點寂寞。

  也許少了影子的陪伴,或許,少了月光的皎潔罷了。

  這一切,都只有我捕捉在眼裡,還有誰?會和我一樣追尋美麗。

  還有誰的明眸綻放美麗。

  小艾止筆.2011.08.19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眸綻放美麗
網友評論
誰的眼眸綻放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