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潑墨暈染,執筆描青春不滅的容顏

潑墨暈染,執筆描青春不滅的容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席慕容曾這樣描述過青春,她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的,青春確實太過倉促。猶四季之春,青春是我們人生中最富有活力和激情的一段時光,是我們人生的春天,只是它不像四季之春那樣可以循環往複,我們的青春僅僅只有一次。

  年少的時候,我們總是相信童話中的美好與純凈。童話給予了我們一個難忘的童年,贈予了我們一個個綺麗的夢,承載了我們對未來所有美好的幻想。我們喜歡那七個善良的小矮人,同情美麗的白雪公主,羨慕灰姑娘和王子的愛情。只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開始慢慢認識到,童話真的僅僅只是童話。它為我們營造的只是一個華麗虛無的世界,贈予我們的也只是一場空歡喜。當童話為我們構築的那個美好的世界逐漸的在我們的面前坍塌,我們開始惶恐,我們失望,而我們也會慢慢的懂得:原來這就是成長的代價,青春美好,卻也殘酷。步入青春期的我們,需要慢慢學會去透過假象認清這個世界。

  綠楊煙外,紅杏枝頭,青春都曾以靜默的姿態在這裡悄悄的駐足過。我們開始接觸新事物,認識越來越多的人,感知自己肩上的責任與義務。在這段青春年華里,我們收穫了純真的友情,或許還有懵懂的愛情。我們會和自己的好友一起逛街,一起不顧形象地哈哈大笑,一起奔跑喧鬧,全然不顧周圍人的異樣眼神。爽朗明快的笑容,身與心的放鬆與舒適,不必顧及別人的暢快與自由,年輕悸動的心緊緊的聚在一起,是的,這就是我們的青春。真誠的友誼為我們的青春抹上了明亮的色彩。我們該感謝,是這些笑容溫暖的孩子陪我們度過了人生中那一段最值得紀念的快樂時光。

  或許,我們還會遇到某個令自己心動的少年少女。他們有着明亮的笑容,溫暖的眼瞳,是我們所喜歡的乾淨純白的模樣。因為他們,或許我們會變得患得患失,失落鬱悶。然而不論結果怎樣,我們應該感謝,在我們的這段傾城與無雙的年少時光里,我們曾遇到過他們。韶華易逝,白駒過隙,時光帶走了我們,關於他們的記憶卻依舊鮮活地深埋在我們的心裡。日後想起,也必定會是笑容滿面的樣子。那段屬於我們的年少時光里,曾經有他們純白的模樣。是他們,教會了我們成長,教會了我們如何去愛:也是他們,曾為我們的單薄青春增添了一抹絢麗的亮色。在後來的歲月里,我們也終將明白,當初的我們只是喜歡他們,也僅僅只是喜歡他們。

  有些人會用慘烈黯淡傷感甚至頹廢這樣的灰色詞語來形容他們的青春。然而在我眼裡,青春絕不應該是這樣的蒼白,青春也絕不是一段用來供我們傷春悲秋的時光。在生活中,我們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即使春天,也還有陰雨綿綿的天氣,更何況我們無法預料的人生呢。在荊棘密布的道路上,我們所要做的不是悲天怨人,而是要堅持信念,想辦法走出一條康庄大道。這才是我們應該有的積極向上的青春,明亮的青春,飛揚的青春,激情四射的青春。

  北島曾說:只要心在跳動,就有血的潮汐。我們年輕,我們有激情,有活力。或許我們不夠成熟,沒有經驗,但是我們有顆飛揚向上的心。或許有人會說我們年少輕狂,我們大可置之一笑,古人云:人不輕狂枉少年。是的,因為年少,所以輕狂。有人說青春就是用來揮霍的,或許並不准確。但是青春只有一次,只要不危害他人,又何須太過拘泥呢。

  青春一去不復返,莫負青春取自慚。青春太過倉促,太過短暫,我們更要好好的珍惜。海明威在《七宗罪》里說:這個世界很美好,我們應該為之而奮鬥。是的,只有奮鬥才是青春的主旋律。只有奮鬥的青春才最是令人難忘,它會在歲月的長河裡熠熠生輝。

  如果青春是一首歌,我們便是那歌唱者;如果青春是一艘船,我們便是那掌舵者。而這首歌曲曲調的高亢或低迷,這艘船的航向是通向暗礁還是目的地,都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生機。活力。飛揚皆是青春賦予我們的資本。我們有指點江山的激昂豪壯,有揮斥方遒的自信洒脫,有不墜凌霄的青雲之志,既然青春賦予了我們這麼多無價的財富,我們又何須畏首畏尾呢,我們就要在青春的舞台上用汗水和努力演繹出自己的精彩,實現青春的真正價值。我們的青春由我們做主,我們的青春就要與眾不同。

  青山綿延,恆靜無言。流光早已悄悄地抹紅了櫻桃,惹綠了芭蕉。而我們的青春也如薄暮的落日終將逝去。莎士比亞曾經說過:青春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它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既是這樣,我們何不趁着年少輕狂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呢,以此來慰藉我們這顆年輕而又倔強的心。即使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仍然值得我們去嘗試。只是因為,這段年華,與寂寞無關,卻與青春有染。

  寂靜流年,花開無言,所有舊影,終將漸遠。馳隙的流年,恍如一瞬間早已把星霜偷換。萬般千種,也不過皆付於一江東流水。當時光如琥珀,繾綣而過,讓我們以奮鬥為筆,以積極向上的信念為墨,共描青春那不滅的容顏;讓我們閉上雙眼,一起許願,青春那不滅的容顏,跌落時光的縫隙,永駐你我的心田。

潑墨暈染,執筆描青春不滅的容顏 範文推薦:

  • ·寫於不滅的青春
  • ·不滅的稅魂演講稿
  • ·不滅的稅魂
  • ·不滅的師魂
  • ·不滅的煙頭
  • 您正在瀏覽: 潑墨暈染,執筆描青春不滅的容顏
    網友評論
    潑墨暈染,執筆描青春不滅的容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