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眼眸里,裝滿與你傾心的歲歲年年

我的眼眸里,裝滿與你傾心的歲歲年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眼眸里,裝滿與你傾心的歲歲年年 標籤:我的中國夢

  文/雨兒的世界

  我用文字穿一串精美的瓔珞,把快樂和幸福串成季節的風鈴,等到早春的第一朵花兒盛開時,敲響清脆的風鈴,採擷一抹最美麗花香,安放紅塵,與你傾心,歲歲年年!---題記

  一年一年,時光彷彿很短,短到就如歲月長河裡一簇小小的浪花,回眸時,依然清澄絕倫,璀璨如花;一歲一歲,時間又好像又很長,長得可以包裹我們的幸福的歡笑與憂傷,回首時,依舊感動於心,溫暖如春。

  不知多少次,在風裡,在雨里,在夢裡,我用最輕最輕的聲音喚你……

  念你的名字,如鑽石,如星斗,如馨香百合花的眼眸,如幽幽柳絮綿密的思緒。

  也許,你聽到了我的呼喚,你伴着黎明盛開的花兒一同醒來。在春暖花開的浪漫時刻,兩顆玲瓏似水的心,穿過青苔題壁的紫陌紅塵,走過傾心相依的歲歲年年。

  你挽着我的手,在季節深處,將生命的一汪泉水,化為清澈的湖,把這份的美好與恬靜,芬芳與寧靜,當做經典收藏。把春的夜色里的微光和清新調和在生命的畫卷里,用一顆清澈的心將春天的希望點燃。

  生命中最美的不是容顏,不是繁華,不是柔情,不是香肩,而是一種心境。

  渡口邊,那隻小船兒睡了,田野里,花兒香得迷醉。

  仰望藍天,經過陽光的漂洗,湛藍,清澈,如錦,似海。

  此時,春意正濃,我的思緒猶如徐徐清風裡蝴蝶,在我的人生軌道上翩翩飛舞,怡然飄香。我分明看到我們曾經的日日夜夜,四季分明,在季節的時空里曼舞笙歌。

  春天,我們去野外郊遊,雲淡風輕,繁花垂柳,到處開滿了星子一樣的小花兒,我們在花叢柳林間奔跑,我們在溪水小河旁依偎,我們躺在漫山遍野青草上,閉着眼睛敘說的五色斑斕的夢想……

  夏天,我們在西湖泛舟,安靜的欣賞湖上的聖潔的蓮花,徜徉在濃妝艷抹的山山水水間,愜意抒懷,輕吟一首“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詩句。我們情深幾許,暢意抒懷。

  秋天,我們去遼闊的草原,在一望無際的綠色地毯上,我們策馬奔馳。我們聽見風兒送來串串的鈴聲,我們看見成群的蝴蝶、蜜蜂,羊群,小丘,翡翠如流,緩緩流入雲端,就像一幅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掛在天際,真美!於是我們幕天席地,盡情放歌。山清水秀白雲低,醉逸天下。

  冬天,我們月下賞雪畫梅,信手寫意,微笑品茗,讓思緒飄飛在飄雪的季節,讓夢以飛翔的姿勢彈落一曲懷舊的朝歌。把一闋柔美的憂傷旖旎在時光的螺紋里,隨雪花旋轉又旋轉,潔白的羽翼上梅紅閃閃,那些水榭樓台,那些長亭古道,都心甘情願地舉起了白旗,做了它溫柔的俘虜!戰爭平息,傲梅與飛雪共舞,大地與長天共一色。蒼茫浩渺,氣魄攝人。

  走過一段飄雪的長路,感受着一種寧靜淡泊的心境!

  如果可以,我想在雪白的宣紙上揮毫潑墨,畫山畫水,柳暗花明,為你丹彩流雲,四季明媚。

  如果可以,我用生命泛舟,載你一生的清澈,讓一汪藍色的希冀,在時光的沙灘上的盈盈閃爍。

  如果可以,我用甘露的微笑,毅然溫暖你至誠的眼睛,無論世事百態,無論人間冷暖,至美的情懷永遠在紅塵里安然靜放。

  我多麽希望有一天,我能給你唱一首歌,一首地老天荒的歌,我多麽希望有一天,我還能跳舞,舞盡生命無盡的豐盈與美好。幸福時,我們四目相望,自得清歡,失落時,我們不離不棄,風雨兼程。

  我多麼希望有一天,你我能夠舉案齊眉,共覽詩書;我多麽希望能有一天,你我能夠江南聽雨,漠北射鵰。醉意時,幕天席地,把酒臨風,閑逸時,紅袖添香,月下吟詩。

  在每一個清晨,向著天邊第一縷陽光,祈禱。

  在每一個起點,面對海邊的地平線,許願。

  等一襲春風,很遠,像在地球的那一面。期待着,盼望着,等待着……

  你,衝破嚴寒,如約而來。兩袖清風,微笑着來到我的身邊。

  論雅緻你似竹露清風,看風姿你是明珠玉潤。你的腳步是那樣輕,那樣軟,又那樣的晶瑩剔透!你是雲的留痕,以天為景,以地為宣,精心勾勒暈染出一幅令人驚艷的水墨畫。暗香浮動,濃淡相宜。

  來吧,我的歲歲年年,為了迎接你的日日夜夜,我已經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來吧,我的春夏秋冬,為了要你傾城的微笑,我會一世陽光,一生明媚。

  你的心是一泓清澈的泉水,澆灌了我乾涸生命,我珍藏着那一朵朵閃爍在夢裡的星辰。在藍色的夜空里,月兒吉光片羽的美麗,猶如緞的光澤和溫暖,呈現遺世獨立的美。還有那驚心動魄的靜呵!靜的可以聽見我心跳的潮汐漲落。

  我的心裡,已經溢滿無盡的幸福,載滿四季的歡樂,我的眼眸里,銘記着攜手同行的點點滴滴,裝滿與你傾心的歲歲年年。

您正在瀏覽: 我的眼眸里,裝滿與你傾心的歲歲年年
網友評論
我的眼眸里,裝滿與你傾心的歲歲年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