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的眼淚流在十八歲

誰的眼淚流在十八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誰的眼淚流在十八歲 標籤:十八大

  灰暗的天空,冰冷的雨,落寞的長街,破碎的心,是誰在默默的哭泣,又是誰在默默的傷心。

  十八歲啊十八歲,你是一個如花的季節,又是一個似水年華的季節,更是一個殘酷的季節,又更是一個傷痛的季節。是誰把你改變了,而又是誰把你弄得傷痕纍纍,更是誰把你變得冷漠無情,你的背後有多少的心碎與無奈。

  朋友的疏離,朋友的嘲笑,讓你覺得很可悲,親人的諷刺,親人的不屑,讓你覺得很可笑。喧嘩的都市,熱鬧的城市,你望着妖嬈的霓虹燈,你望着迷茫的天空,自己一個人卻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走在十八歲的這條路上,你茫然了。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路的方向在哪裡?是什麼把你的雙眼蒙蔽了是妒忌還恨?十八啊十八歲!你曾經是多麼幸福的季節,而又是一個迷茫的季節。

  誰的眼淚流在十八歲?在這個如花的季節里,是誰的眼淚滿天飄灑?十八歲帶來的疼痛讓那無法呼吸,難以窒息的空氣壓在你的心頭,讓你不知道怎樣發泄你的心情。煩悶的你,狂躁不安的心,讓你失去了昔日的冷靜,瘋狂的血液正在沖昏你的理智,吞噬着你的心。

  同學的輕蔑,親人的無視,他們的每個眼神,每一句語言,讓你徹底的心寒,而你只能一個人默默地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傷心哭泣。

  某些日子,你開始變質得十分瘋狂,常常逃避並拒絕外界生活的摻入,於是你開始幻想:世外桃園的經典生活,甚至還幻想得如此真實,彷彿身臨其境,面對空洞蒼白的生活,你越發地詛咒自己千萬個不是之處,你像瘋子一樣在黑夜詛嚼吶喊……恰巧你越是這般瘋狂,你對奢移高昂的生活越格格不入。生活唾棄了你,醒過後,於是,你又笑了。

  你雙手托着下巴,眼睛游移天空,好想尋找屬於你的什麼。然後又一塌糊塗地滴下晶瑩的眼淚染破你桌案上的書本。你常常回想青蔥歲月留下的腳印,感嘆自己:是生活變質了還是心情變味了,才導致你的心思在左右麻木地沉思,搶走屬於你生命中的友情,曾經忍住的眼淚就這樣地流下來。十八歲的童話,青春散場的舞台。之後又剩下什麼······

  春來,花開,雨落,打濕了一顆顆年少斑駁的心;日暖,草盛,蟲叫,鳥飛,帶走了一段段刻苦銘心的成長回憶。時光交錯在你的身上覆蓋了一層揮之不去的灰塵,驟然風起,記憶更迭,遍地散落十八歲的埃塵。

  拋開事件的包袱,在人生的道路的銀幕中演繹場十八歲的童話。導演是青春,主角是你我他,每一人在舞台上盡情地揮灑屬於年輕人的熱門情,隨着一聲“Cut"的叫喊,每一滴淚水,每回躍到都見證了每個人的成長,接着落幕,轉身,離開,淚流,剩下空蕩蕩的劇場來幫每一個人寫上無言的結局。

  誰的眼淚流在十八歲?只因為太多太多深藏心底不願提及的傷痛讓你的淚腺偽裝不了而流了下來,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物交往越來越來重的學習壓力,讓你透不過氣來,你只好選擇了逃避,逃避這一切的悲痛。眼淚在十八歲的回憶的道路上流出。時間幫你見證了着一切的發生過程。

  匆匆忙忙地停留在十八歲的驛站上,你竟忘記了自己已經走過的是把年裡做出了什麼輝煌,活出了怎樣的自我,之渾渾噩噩地與每一次的機遇擦身而過,然後你又在時間的沙漏旁流着眼淚不斷的祈禱着一切可以重來過,曾經忍住淚水就這樣的流出來,深藏在你心底的痛苦爆發了出來。

  “哧”的一聲,是什麼帶這尾巴從十八歲的天空中劃過?是······流星!你趕緊合上雙眼,虔誠地握緊雙手,在轉縱即逝的美麗星,許下你一千零一個願望:但願十八歲沒有哭,但願十八歲沒有眼淚。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流在十八歲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流在十八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