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誰的眼淚在飛

誰的眼淚在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深夜,靜得聽得到自己的呼吸。那呼吸渲染了夜的寂寞潮濕着不欲泯滅的記憶。

  窗外無月。月收藏了她嬌媚的容光也把最溫柔的情意掩飾,是故意還是對我解讀冷夜的考驗?我悵然若斯,對夜無言。

  蛐蟲仍以每夜重複的形式歌唱着這個夏天它們的愛情故事,它們一拍一合一應一答的奏鳴簡直就是對我炫耀的打擊。而且就在我的窗下,而且就在無數次想你念你無眠的夜裡。它們的故事永遠的生動嗎?它們的歡唱永遠的亮麗嗎?而你我的相遇相伴總這麼凄迷無奈嗎?

  不能給我一世為何讓我在柳絮紛飛蝶舞戀花的季節遇上你;不能給我一個期待的承諾為何在清月漫窗的語音里用你的簫音吹奏情浮的魔力?

  月夜,簫音,唯美的詩行,幽靜的銀屏,我不但陶醉了自己更是長長的迷失。我不知道,有生之年我會這樣悴不及防的遇上一個你,我悠然的告訴你:你是我今生的奇迹!你溫笑:今夜約,太遲生!那一刻,心第一次被幸福的潮水來回的撞擊;那一刻,第一次屏前落淚。靜靜地感受着你,莫名的彷彿停頓了呼吸……

  於是,每一枚綠葉都流溢着情動的故事,每一片花蕊都蘊含著香甜的醉意;每一滴朝露都閃爍着私語的晶瑩,每一抹月色都朦朧着玫瑰色的情絲。

  我疏狂歌唱,歌唱夏日熾烈的陽光,因為那是情感升華的溫度;我微靜得寫詩,思醉與每一道詩行,因為那裡面浸潤着每一秒心悸的格律。我把我們相牽的一點一滴一絲一縷都裝進了一個粉色的錦囊放在枕邊伴我多姿的夢。夢裡我常常笑醒,因為你總是伴着鬼臉搖着一隻紫色的風鈴;夢裡我常常驚醒,因為黑暗中我摸索不到你深情凝視的眼睛。那一個夜雨擊窗的時刻,我哭着醒來,你說你已經到了一個沒有夏季的城市而讓我忘記一切夏日的風景……

  原來屏幕和夢境真的都是虛幻,一切真的就如幻影般瞬間消逝一如我們幻影般的相遇。這莫非也叫奇迹?竟是很痛恨很痛的結局。凄迷茫然的一切我又一次尋不到呼吸,唯有淚兩行掛着夜的空寂……

  你說你原本就是一顆流星,你的奇迹只是劃過長空的瞬間絢爛。我回應:我就抓住那瞬間的閃光而後在心裡鋪就了一道永恆的印記。這句話,你收到了嗎?收到了嗎?

  生命或許不曾為一段情感綻放,而生命不可以不為一段美麗的過往做守候。堅守住那份純真純美的情感就是對生命情歌的禮讚。我守候,或許秋的腳步已漸漸臨近;我守候,守候那段曾經如遊絲的歲月。守候季節就是守候情感的誓言。即將飄落的秋葉會清晰我悠悠的情思如道道殘黃的枯澀脈絡。落葉掩埋着我紛紛的心雨堆砌成傷而後化情為泥為水滲進土裡……

  春雨瀟瀟的那一刻,我是季節里第一顆在風中飛揚的眼淚。蝶舞垂柳旁,你的身影是否還在,哪怕再一次給我流星般的絢麗……

  深夜,我的眼淚在飛,飄忽着問情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在飛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