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一生只有你

一生只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生只有你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生中只有你才是我的牽手,一生只有你是最能理解我體諒我的人,一生中也只有你才是我最懷念的愛人,一生中更是只有你,才讓我為你肝腸寸斷!一生中只有你才能永遠活在我的夢中!

  ?——標記

  ?

  ??二零零七年農曆正月十八日,天上覆蓋著厚厚的灰色,茫茫細雨,凄凄瀝瀝,任意飄灑在路人的身上,使寒冷的季節更增添些許的寒意。??

  ??隨着凄涼的哀樂聲,沉重的腳步濺起路上從天上灑落下來的雨水,花圈被寒風凄雨摧殘着美麗的花朵,片片花瓣隨着凄涼的陰風,搖曳着無助的弱體,落在路邊的淤泥中,任憑淤泥將其埋葬。??

  ??兒子長跪靈柩之前,悲痛的淚水參雜着雨水,顫抖的雙手捧着一紙哀章,聲聲帶淚句句凄涼;年輕的媽媽,慈祥的母親,你一生艱辛受苦,忍受着百般艱難困苦,辛勤撫養著兒女,操持生活貧困的家庭,盡心孝敬着高堂老人,你一生困苦卻無怨無悔……媽媽……

  ??女兒在茫然中還伸出着顫抖的雙手,想將冰棺里的親人攪醒,重新和家人共享天倫。她永遠也不願意接受年輕母親就在這個時候離開他們姐弟,也不願意接受恩愛的父母會從此天人永別。媽媽……,啊母呀,你一生經歷了多少人生的曲折,走過了多少人生的坎坷,經過了多少貧窮和艱辛,今天,當我們能用兒女的孝心來照顧你,讓你安享幸福和快樂的時候,你怎麼能就這樣拒絕而去啊……

  ??媽媽……

  ??痛失親人的吶喊,肝腸寸斷的悲泣,已經無法喚醒決心拋開塵世的靈魂,任憑親人的捶胸頓足,厲聲的呼喚,可她的母親已經永遠沉睡不願意醒來,那聲音只有被哀樂聲夾雜着飄向灰暗的天空,凄凄悲淚也化作雨水,夾雜在茫茫飄灑的細雨中,滲透在布滿淤泥的路上……

  ??出殯的隊伍在兒女和親人們的哀號聲中緩緩走動,樂隊在不整齊的步伐中,踩吹着催人淚下的音符,夾雜着風的哀號,雨的凄涼,聲聲都敲擊着身披孝服的孝子孫們的心;一隻五彩的鳳凰高昂着帶着花冠的頭,緊夾着的翅膀有時隨風而動,阻擾着寒冷的雨水,怕這如鞭的寒冷去傷害到圍在她身邊的兒女們。兒女們已經感覺不到風雨的寒冷,緊緊地牽扶着靈柩,不舍的緊跟着母親的身旁,步步悲聲聲淚,讓參加出殯的親朋好友們也無不催然淚下……?

  ??“姑丈,要跟在哪一段?”停在路旁的小車上,司機沒有回頭去看坐在後座的人,因為他理解此時此刻的心情。?

  ??“跟在靈柩後面……”坐在後座的人沒有看到出殯隊伍已經從眼前經過,只有一種意識,要送他妻子最後一程,他只有聽到兒女們悲痛的呼喊,只有聽到哀樂在陰雨中凄凄瀝瀝……?

  ??小車撥開人群,緊跟着在風雨中搖晃着靈柩後面,緩慢地行走在陰雨綿綿的路上,搖上車窗把路上的所有聲音隔絕,車前擋風玻璃的雨刮輕刮著玻璃上的雨水,車裡後座的人也把戴着的墨鏡摘下來,輕輕地抹掉沾在墨鏡片上的淚水,還在流淌着眼淚的雙眼,朦朦朧朧地望着前面的情景;鳳凰身上經不起風雨的摧殘已經羽毛凋零,鳳凰的雙腳踩着泥濘坎坷的路,搖晃着身子艱難地往前走着,她身邊不離不棄地跟着她的兒女孫子們,如果她的靈魂還在不遠,也許她應該知道,她的愛人也在身後伴隨着她,緊跟着她……?

  ??看着眼前的情景,本來已經沒有眼淚的眼睛,忍不住又悲淚如雨,他沒有哀痛的把聲音喊出,只是默默的注視着眼前晃動的影子,好象靈柩裡面走出來她的人影,幽幽地在和他道別,好象在迷茫中看到她妻子眼中的依依難捨,好象看到她伸着雙手想把自己挽留,那種哀怨的眼神,和那伸出來那無助的雙手,漸漸被朦朦細雨遮蓋,被悲傷的眼淚淹沒。??他緩緩的把墨鏡重新戴上,讓眼淚從墨鏡裡面默默的流淌,心裡一直在呼喚着她的名字,他怨天怨地恨自己,恨自己無能,怨自己沒用,為什麼?不能留住愛人年輕的生命;為什麼?不能用自己的生命去代替她的生命;為什麼?死的不是他自己?愛人啊……?

  ??然而,不管他怎樣怨天恨地恨自己,妻子的影子還是消失在茫茫細雨中,出現在那墨鏡的鏡片中的是,一生中只有你給我的,那永遠無法消逝的記憶。

  文/青山

您正在瀏覽: 一生只有你
網友評論
一生只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