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當我變成那一片雪花,一生只為你融化

當我變成那一片雪花,一生只為你融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當我變成那一片雪花,一生只為你融化 標籤:跑出一片天

  1想你是落花飛雪的美麗

  你說“去尋找你的春天吧”!謝謝你那麼直白的告訴我,在你話音落下的時候,你已經不在是我的春天!指尖輕捻間,你已不在是我素箋錦墨里的百轉千回!

  驀然回首,一路走來,草長鶯飛的三月水光瀲灧,歌謝連連,柔腸百轉的文字塗滿了黯然,雖然你給了我整個春天的曼妙,可是,你也毀滅了那一季的燦爛!

  從此以後,你還是我的夢嗎?不,再也不是了!

  從此以後,你還是我的春天嗎?不,再也不是了!

  從此以後,你還是我的百轉千回嗎?不,再也不是了!

  轉身的剎那,心依然那麼疼!誰說,揚起臉,眼淚就不會落下來?誰說,眼淚滑過,心就不會再痛?

  就那樣一個人默默的離去,心一片片的被撕扯,捻碎,零落在冷冷的寒風裡,只是,你永遠都看不到我流淚的傷口!

  一直以為有你相隨直到永遠,可是,我再也不會相信什麼“永遠”!

  當寒意凍結在心頭的時候,突然之間,那麼想念你,當雪花飄舞的時候,那麼想念你的聲音,似乎習慣了以這樣溫暖的姿態想你,念你!

  常常的,想起曾經點滴,心總會微微的笑,原來,心裡開滿花的感覺就是想你的時候,就像落花飛雪一樣的美麗!

  我以為你會懂,可惜我錯了!極致以後,面對的只是凋零!你能許我明天嗎?不,你不能!你能給我整個春天嗎?不,你不能!你只是給了我曾經那個“春天”的夢!

  簾外有清風,彼時花已落,那些寫在風中溫暖的承諾也已隨着那個轉身而魂飛湮滅,花落消亡,曲已終,人已散。試問“那微薄寒涼的紙張,又怎麼能夠承載情深雨濃的愛戀”?

  我哭,並不是因為在意你,是為那散落了一地的心的碎片,還有被你任意踐踏了的“潔白和尊嚴”,我寧願就這樣悲痛的死去,也不會要那樣卑微淺薄而沒有尊嚴的愛!

  也許有一天,你我回頭,或許我們都已不在當初那個相逢的路口,有些人,有些愛,錯過了,就是長長的一生!

  可是,當春天來臨的時候,我依然的會站在那個暮春的早晨,和着晨曦的溫暖,輕展我淺淺的如水笑靨,站在那個開滿鮮花的路口,不是等你,是圓我曾鮮花一樣純凈的女兒情懷,感恩五月里相逢時曾給過我的感動!只是,一切都跟你無關,哪怕你曾給過我“落花飛雪”的夢!

  我的春天,我的春天還有多遠呢?冬天過去了,不就是春天嗎!你看,看那青鳥已經飛過十一月的天空,冬天真的來了!還好,只一季的等待,這等待里還有漫天飛雪的美麗陪伴,或許冬天將不在漫長!

  2當我變成那一片雪花,今生只為你融化

  時光荏苒,一晃而過,冬天悄然的如約而至,窗外飄飛的雪花,紛紛揚揚,心陡然間一顫,一種久違了的喜悅蕩滌在心尖,心動,只為那一縷“無意苦爭春”驕傲孤獨的清影,情動,是為那一抹“一任群芳妒”的嬌媚容顏,今生里,請讓我為你飄灑,今世里,請你只為我開花!

  好想變成漫天的雪花,在撒滿粉色花瓣的雪地里,蝶兒一般,踏雪為你起舞,紛紛落落中為愛飄落天涯,一片,兩片,千萬片,為愛晶瑩無暇!

  曾經我以為,雪是為天空而舞!曾經我以為,雪是為風而情動!

  直到有一天,當我變成了那一片片潔白的雪花,在靈魂脫離身體的一剎那,我才知道生命只為你!在離開蒼穹墜落人間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潔白晶瑩只為你!在我長袖為你起舞的那一刻,才知道只為你而迎風飄灑!

  清風處請允許我攜一縷柔情,盈千片的晶瑩,揉盡我一生的美艷,傾盡我一生的顏色,在我生命最凈美,最潔白的時刻,用我嫵媚的身姿,為你最後在跳一支舞好嗎?

  舞,只為你而舞!舞盡我一生的潔白無暇!舞盡我前世的情懷,舞盡我紅塵的眷戀!

  當我迎着蕭瑟凌寒的寒風,在風中為你起舞的時候,我清澈的眼波盛滿了你的身影,當我變成雪花,落地凝結成冰的時候,我纖弱的心底涌動的是你的情懷,縱然此刻我凝結成冰,融化為水,我依然為愛綻放着我晶盈的純白,極致的美艷,無怨無悔!

  你可曾看到我笑靨里那一抹清絕無悔的嬌羞!

  不然,這樣清寒蕭瑟的冬天裡,我怎能這樣義無反顧的搖曳着我易碎的身姿在萬丈紅塵里為你迎風墜落!

  花開處,掬一捧“真摯的心”融進晶瑩潔白的雪花,留一縷馨香芬芳你我!

  晶瑩里,守一份“唯美相約”鐫刻纖月凌雲的盈然,留千種柔情情暖天涯!

  飛雪處,攜千傾“水墨丹青”繪製此生不渝的誓言,留萬縷潔白晶瑩愛的世界!

  此生有你相伴,相依相偎,哪怕海角天涯的零落,也要將彼此地老天荒的珍藏,今生只做那一片雪花為你飛舞,為你融化!

  3隻為你回眸的笑顏,我要用一生的潔白去償還

  大片大片的雪花如蝶兒般搖曳着柔媚的身姿,瞬間翩翩,瞬間凝結,瞬間婉轉,已經好久沒看過這樣的雪了,此刻,滿眼的素白,整個城市都沉浸在一片銀色的世界里,夢幻般晶瑩的純白!

  而此刻的雪,彷彿真的要傾盡一生的顏色,一生的無暇!

  從天空墜落的那一刻起,彷彿就註定了我一生的宿命,無論我怎樣的努力掙扎,依舊逃脫不了落地成殤,成冰,融化為水的命運!也就註定了我要用一生的潔白還你三生石邊那一次回眸的笑顏!

  心突然凍結了一般隱隱的疼,但我一直在笑,因為我是在為你而舞,哪怕要用我一生的潔白去換取也在所不惜!只是你感覺不到那一刻我心尖的輕顫,你看不到我生命將亡那一刻婉轉舞姿里的決絕!

  推開窗,伸手去接那晶瑩如絮的雪花,一片,兩片,千萬片,片片飄落在掌心,就在那一剎那,雪融化了,眼淚滴落在我掌心,疼痛卻蔓延在心底!

  因為我只是雪,永遠都是,哪怕化成晶瑩的淚滴,我依舊不會改變!哪怕我落地凝結成冰,沾染上泥巴,愛的心依舊潔白如初!

  只是我依然承受不了愛的熾熱,因為我是雪!哪怕是一點點的熱烈,都會讓我融化消亡!

  塵世間總有一種情感,哪怕只是一段回眸的情緣,卻可以一生相連,可是為了一次凝眸,為了一個暖暖的笑顏,我卻要傾盡一生的淚水和晶瑩去償還!

  這樣清寒的時節里,這樣蕭瑟的西風,我形若如雲的身影,在青煙裊裊中離離若若,你在句首,我在句尾,生生的把空間站成了海角天涯的距離,我再也不能眼空一切,再也不敢探尋你的詩詞里是否有我?

  因為我們都只是彼此生命里半闕唯美的段落!你的世界里,或許我永遠都等不到春天,等不到你奼紫嫣紅的真愛一片!

  若愛,你不會捨得我一個人孤獨的為你漫天的飄散,若愛,你不會捨得我在凌寒里凄凄的等待!若愛,你不會捨得苦苦的索求我生命里僅存的“潔白”,你是否知道,那潔白是我的生命,那潔白是我的驕傲!

  紅塵那般冷,我依舊在等待——

  用文字連串心碎的片段,等待你的承諾。

  蓄一片如雲的長發,等待你的溫暖。

  尋庄生夢蝶的痕迹,等待春暖花開。

  祭流年醉夢闌珊,雪舞的時節,踏雪為你翩然起舞,哪怕就一瞬間;墨守阡陌紅塵,芳草離離,哪怕等不到你的春天;醉錦瑟年華煙寒初妝,哪怕傾盡我一生的潔白,也一定要還你曾回眸的笑顏!

  文:冰2010年12月15日

  風姿花傳 谷村新司

  風姿花傳谷村新司

您正在瀏覽: 當我變成那一片雪花,一生只為你融化
網友評論
當我變成那一片雪花,一生只為你融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