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只有你的童年,不朽……

只有你的童年,不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只有你的童年,不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童年的秘密 童年

  無法提筆寫你,孩子。從你離開的那一天,我就開始痛恨颱風,痛恨夏天。

  今年夏天,颱風沒敢光顧這裡,難道是蒼天有了悔意 昨晚九時多,一直焦灼蒸煮了四十多天的暑熱天氣,終於下起了雨。吧嗒吧嗒,雨點不大不小,不急不疏,饑渴的大地等來一場久違的酣暢澆灌,所有封存你的記憶,也在這一刻開始復蘇,撕扯。雨,淋濕雙眼,也淋濕了心,模糊的視線中卻又分明看到你含着笑意,站在同學們中間。

  於昨晚,孩子,你離開我們整整一年了。作為你的班主任和老師,還有喜愛你的同學們,從不輕易提起你,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痛不能觸及。而在心裡,卻又無數次呼喚你。呼喚你,來,孩子,跟以往一樣,坐在課堂上聽老師上課,跑在操場上跟同學做遊戲,背着小包一起出去踏青……

  去年的昨天,8月20日晚9時十分,那是多麼傷痛的一個夜晚!你的笑容永遠停滯那個夜晚,就這樣,你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可怕的颱風,可怕的暴風雨,可怕的夜晚!

  那天早上,你和你的媽媽告別,高高興興地跟着父親到合肥小住時日,準備再玩上幾個景點和遊樂場。那幾日受颱風影響,隨時都有暴風雨侵襲。你和你的父親於中午到達合肥,下午就雷電交加,狂風暴雨席捲着整個城市,路旁的樹木很多都被連根拔起,橫七豎八地躺在馬路上。

  一直到晚上8點多,暴風雨停止咆哮,只是淅淅瀝瀝地下着零星小雨。你的父親帶着你出來,到小區附近的餐館去吃晚飯。等吃完以後,雨已經停止了,可是路面上有許多坑坑窪窪的積水。孩子,你是多麼可愛啊,一路踩着水花,快活地唱着歌,你哪知道危險就在腳下啊

  你的父親在前面走着走着,忽然聽不到你唱歌的聲音,回頭一看,驚呆了!你站在一個水坑裡,渾身抽搐。你的父親,來不及地跑過去,一把拉住你,想把你從死神手裡拽出來。可是,你和父親的手永遠連在一起了,不一會兒,就倒地了。

  小區旁的門崗里,一名門衛目睹這一切,想切斷小區生活電源,可仔細一看,不遠處有一根高壓電線被暴風雨劈斷,拖在地面上,不間斷地爆發出火花,原來罪魁禍首在這裡。孩子,你知道嗎,你踩着玩兒的水坑,那可怕的高壓電正通過水作導體,擊中你正在勃勃成長的身體。時不等人,那名叔叔立即報警,撥打110,120。

  等公安和醫院的人員到位,誰也不敢伸手施救。他們打電話給供電部門,要求切斷高壓電的輸入。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你和你的父親就這樣永遠離開了我們。多麼慘不忍睹的一幕!一個正當盛年的父親和一個無憂無慮10歲的孩子,就這樣躺在濕漉漉的水泥地面上,再也不能站起來了!

  生不如死,只能用這四個字來形容你的母親!那一刻,從天而將的天災人禍,一下子讓她失去了兩個最最心愛的人,還不如讓她去死!兒子,丈夫,早上還目送他們開開心心地出去,深夜就迎來兩具冰冷的軀體。誰能承受得了這種殘酷的事實 除了拚命地嘶喊,除了不停地喚你的名字,還能做什麼呢 淚,怎能哭得盡心中的悲痛 淚,又怎能換得來你和你的父親的生命

  我在開學前,參加一個同事孩子的升學宴。餐桌上同事們在議論這樁不幸的事情,他們不知道是哪個班的孩子 我聽着聽着,覺得很不對頭,開始詳細詢問細節,我真的不相信,孩子,會是你 無法相信這是事實,神經質般地一再確認,我無法再坐在那裡,很快退出來,眼前晃動的全是你,腦海里放映的全是你,孩子,是不是你還沒走遠?

  那一晚,無法入眠。一個生命的逝去,盡這般易如反掌。而你,還是一個只有10歲的孩子啊!我們在一起整整相處了四年,我還想親手把你和同學們一起送入初中,還有兩年啊!可是你卻掉隊了,老師再也找不到你了!

  記得一年級新生報到時,你的年齡很小,虛六歲,實際五周多一點。你的母親在初中教書,你的舅奶奶是我們學校的前輩,她們一再堅持要讓你提前上學。看你結結實實又滿不在乎的樣子,當時很擔心你,怕你跟不上小學的節奏,怕你太辛苦了!

  雖然覺得你的母親在拔苗助長,我還是接受了你。一上課就看出你的天真和稚嫩,還有很好動。下課的時候,我隔着玻璃窗看到你在操場上飛奔,和同學們玩得很盡興,每次都是大汗淋漓地奔回教室,氣喘吁吁地準備聽下一節課。每晚的作業,都是在你母親的督促下完成,你的母親不放心你,還要給你講解,做輔導,你做作業的速度很慢,所以每天都弄得很晚。

  你的母親經常與我溝通,她很着急,問我,你什麼時候才懂事呢 我說,你還小,不能強壓,以免失去學習的興趣。再說,貪玩是孩子的天性,只能因勢利導,循循善誘,不能太急了,每個人對學習的敏感度都是不一樣的,只能尊重他們。這些道理你的母親何嘗不懂呢 她真的很愛你,對你充滿了期望,所以也很煩惱。

  你一直處在一種幼兒園孩子般的天真和快樂中,沒有煩惱,沒有自卑,沒有憂愁。整天都是笑眯眯的,如果說有煩惱的話,也只是煩着下一場該怎麼玩,怎麼樂 沒有學習的狀態,不代表你沒有夢想,你說,將來你要當漫畫家,畫很多漫畫,讓我們看着你的漫畫會一直地笑,一直地樂。

  好善良的孩子,總是想着給別人帶來快樂!我們在為未來的漫畫家熱烈地鼓掌。在掌聲中,你笑得那麼靦腆,最後你埋下頭躲起來笑,笑得渾身都在抖。

  一年年,看着你個頭竄上來,體重竄上來,但是你還是你,還是在一種懵懵懂懂中快樂着,嬉戲着,沒有任何壓力和負擔。這種童年的歡樂,是多麼難得啊!有時看着你無憂無慮的表情,我真羨慕。人日漸成熟,臉上的表情也日漸逝去純真,變得圓滑而世故。這種天真無邪的快樂,彷彿也讓我變得很年輕,充滿活力了。

  去年九月份開學之後,我不知道怎麼向同學們解釋你的去處,我壓着悲痛的情緒,說你走了。你的同學們盡然聽不懂這三個字的意思,異口同聲說:老師,他去哪兒了?

  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哽咽着說:跟我們永別了,在十幾天前的暴風雨中,被雷電擊中,再也回不來了……

  你最崇拜的飛毛腿哥們,眼淚在瞬間唰唰地掉下來,誰也想不到你會這樣不告而別了!你們都說好,一起畢業,一起上初中,一起考大學呢!你的舅奶奶說,見你最後一面,你依然面帶笑意,很安詳,很平靜。就像你平時一樣,沒有煩惱和憂傷。

  昨晚的雨聲,又讓我失眠。好像雨中有你的聲音,有你低低地述說聲。我想你在天堂一定過得很好,你是天堂里最快樂的天使,你把快樂帶到天堂!

  今天又逢着農曆七月半,聽着外面一陣一陣的鞭炮聲,那是各家給逝去的親人焚紙敬香,開始祭拜了。想着昨夜的雨和你,想着你的母親一定又是以淚洗面了,我終於忍不住,老師用顫抖的筆,和你說幾句吧!

  孩子,老師和同學們一直沒有忘記你!我們在等你的漫畫,在等你天真無邪的笑聲,在等你一起奔跑在校園的各個角落,在等你滿頭大汗地跑來上課,在等你語出驚人的奇思妙想,在等你異想天開的回答,在等你,在等你……

  秋天已經來了,我已經看到滿地的枇杷樹葉,枯黃,捲曲着。老師在慢慢地變老,同學們有的長得比老師都高了,他們也從快樂的童年跨入青蔥的少年。只有你,快樂的童年,不朽……

您正在瀏覽: 只有你的童年,不朽……
網友評論
只有你的童年,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