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父母的“嘮叨”凝結着愛心的奉獻

父母的“嘮叨”凝結着愛心的奉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父母的“嘮叨”凝結着愛心的奉獻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母的嘮叨凝結着愛心的奉獻,這是父母對子女的真誠呵護,發自內心世界的叮囑。這是愛心的無私奉獻,是父母示愛的特殊表現。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地聽到父母無何止的嘮叨,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一個話題,可謂是不厭其煩地繼續着,可是兒女們則是常常會表現的膩煩而反駁,甚至用一些冰冷的話語直接頂撞父母,讓父母的大愛沉入大海。父母無奈地搖頭而嘆息,緘口不在嘮叨……這種“嘮叨”的狀態可以說曾經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這種“愛撫”叫人記憶猶新,而且隨着歲月的流逝越發活躍,讓人無法忘懷——那是父母對子女們的一種特殊關愛的展示。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第一個向你展示愛的,用真情撫慰於你的就是父母親。在兒女的身上凝結着父母的所有愛,父母把一生的大愛全部無私地奉獻給了兒女們。兒女不管長到多大,在父母的心裡,兒女總是那麼的可愛,永遠長不大,需要老人去撫慰,去呵護,唯恐兒女聽不清楚,需要不斷地重複,再重複地去叮嚀囑咐,千萬別忘記,時刻謹記於心中。這是天下父母的共性,也是展示愛的一種特殊方式。我們從記事的那天起,就不斷地聆聽着父母的“嘮叨”,有些話語成了口頭禪,讓我們沒齒難忘:“孩子多吃點,把身體搞好!”

  “孩子,天氣冷了,多穿點衣服!”

  “孩子,出門要注意交通安全!”

  “孩子,出門在外要與人為善,讓一步天地寬廣!”

  “好好過日子,別鬧意見!”

  “有時間多回來看看——”

  ……

  隨着歲月時光的移動,父母的嘮叨話題也在不斷的變化,從孩提到青壯年,就是過了半百,老父母健在,這種承載愛心的“嘮叨”也不會中斷,彷彿那悅耳的風鈴在耳畔不停的重複着……這是人間大愛的一種表達,也是人間無私大愛的一種真誠奉獻。這種愛發自內心底處,如鑽石一般閃閃發光,照耀着人間天堂。有這樣的“嘮叨”是人一生的幸福,幸運所在。誰不想這種“嘮叨”一直伴隨着我們走向未來,有這種特殊的關愛,我們是何等的幸福,何等的快樂!

  這種關愛的“嘮叨”就向賽場上的接力棒,在人生的舞台上一代一代傳遞着,那充滿愛心的“接力棒——嘮叨”,不知不覺地從父母的那裡傳承到我們的手中,對自己的兒女重複着父輩的傳家寶——嘮叨,我們毫不吝惜地發揮着“嘮叨”的愛心作用,把所有的愛無私地奉獻給兒女們,讓他們從“嘮叨”中感悟父母的愛心所在,父母的真情寄託。

  “嘮叨”是來自內心世界的真情涌動,承載着無限的激情與愛撫,就向大海的波濤與海岸的親吻一樣,富有情感,那樣的親密,那樣的充滿力量,發出震撼世界的呼喚——我愛你!這富有真摯情感的話語無休止地重複着,傳遞着人間的真情與愛心的能量,這是人間大愛的真正展現——孩子,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嘮叨”凝結着愛心的奉獻
網友評論
父母的“嘮叨”凝結着愛心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