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天職就是愛讀後感 愛的奉獻

我的天職就是愛讀後感 愛的奉獻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的天職就是愛讀後感 愛的奉獻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的天職就是愛讀後感 愛的奉獻

  葉子穎

  讀了《我的天職就是愛》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這位平凡的女性——特蕾莎姆姆的偉大精神。

  在授獎儀式上,特蕾莎姆姆說:“我以窮人的名義接受這筆獎金。”獲獎后她將賣掉獎章的錢及十幾萬美元的獎金,全部捐贈給貧民和麻風病患者。我感到疑惑不解,心想:“她的午餐郁只有一小塊麵包,為什麼不用這些錢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好一點呢?要是我的活,我肯定會用這些錢先讓自已吃頓大餐,然後再出去玩耍一番,為什麼還要去顧及別人呢?”我又細細地讀了幾遍,才明白了其中的奧秘與深意,十九萬美元,對窮人來說,這無疑是天大的財富呀!特蕾莎姆姆也是個窮人,但她並沒有把錢花在自己身上,而是奉獻給了他人,這種精神實屬難能可貴。在那個年代,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和捨己為人的美好情愫,有幾個人擁有呢?在今天這個科技發達、商業興隆的年代,又有幾個人能做到特蕾莎姆姆那樣?我相信沒有幾個。富豪們看見十九萬美元也會搶,因為他們有無止境的慾望,希望自己過得更好,而不能像特蕾莎姆姆那樣無私的奉獻愛。

  特蕾莎姆姆還十分有愛心,從她教孩子識字、寫字、洗澡等可以看出來、她本來午餐就只有一片麵包,可是每次都會被孩子們搶走,但是特蕾莎姆姆非但不生氣,還慈祥地望着孩子們,有一天,特蕾莎姆姆對孩子們說:“今天大家表現得很出色,我要獎勵你們。”說完就打開一個紙盒子,她拿出肥皂,邊分發邊說:“記住啦,這是肥皂,一人一塊,你們拿去洗頭洗澡,看誰洗得最乾淨。”她拉着亞魯,給大家介紹洗澡的方法,孩子們開心地笑了起來,整個摩提吉的上空都飄蕩着孩子們的笑聲。同時,還飄蕩着肥皂的香氣。

  此時此刻,我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特蕾莎姆姆自己的生活都十分艱苦,還要給孩子們買肥皂,她為了什麼?她的初衷很簡單,就是希望孩子們明白:“就算貧窮也應該盡量講究衛生。”特蕾莎姆姆還不失時機地給這些摩提吉的孩子們講衛生常識,例如刷牙、洗手、剪指甲等等,因為她希望孩子們能成長為祖國的花朵。特蕾莎姆姆還花費大量的精力與時間到各個家庭去走訪,給家長們講解學習的重要性,希望家長們支持孩子的學習。特蕾莎姆姆每天都教孩子們算術、寫字,孩子們學得很開心。

  為何我們不能像特蕾莎姆姆一樣,做一個奉獻愛心的人,其實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並不用做什麼大的奉獻,比如:有人跌倒時把他扶起,這是在奉獻你的關心:陌生人問路時耐心地講解,這是在奉獻你的時間;老人乞討時,給他一個憐憫的眼神,一句貼心的問候,一枚小小的硬幣,這是在奉獻你的溫暖。奉獻,其實只是舉手之勞的小事,把廢舊的東西收集在一起賣掉,然後捐給貧困山區的孩子,讓他們能喝瓶水,買點零食。這樣既減少了家中的雜物,也幫助了他人,何樂而不為呢?行動起來吧,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伸出援助之手,奉獻愛心,讓我們一起把這個世界充滿愛吧!

  (本文作者系湖北省武漢市大東門小學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天職就是愛讀後感 愛的奉獻
網友評論
我的天職就是愛讀後感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