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外公的離去

外公的離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今年的秋天,秋風蕭瑟得有些陰寒可怕.這另我很想念遠方的父母,還有外公.拿起電話打過去,我媽接了電話.``問媽身體安好``.``媽說她的身體還是老樣子``.``又問外公最近身體怎麼樣``?媽沉默了半響,焦慮,憂心忡忡的說:``外公好幾天沒吃東西,快不行了``.聽到媽媽的這句話,好似晴天一聲霹雷,炸得我頭腦嗡嗡着想.拿着電話,好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只是眼淚扯不住的掉落.

  好半響,泣不成聲的我擠出一句話,...媽,``外公身體不是...一直很好的嗎?...怎麼突然就不行了哦``?媽說:``人老了身體在好說胯就會胯的哦``!我焦急的問,"外公能撐過去嗎?現在這麼遠趕不過來看呀"!媽說:``女兒,這麼遠,你的生活條件現在已很緊,只要你心裡想到,就好了.來你也不容易,就不要來了.你外公知道會體諒你的.``

  到了晚上,母親打電話過來說外公走了.聽到這話,我不相信這個事實,外公怎麼就走了哦,就走了.走得這麼匆忙,我都沒來得及見上最後一面.想着很傷心,心裡一陳陳的痛着.眼睛上布滿了一層迷霧.只是在心裡自語,對不起,外公,孫女無能,都沒能來見上您最後一面哦!希望您在天堂里和外婆團聚過得很好,要記得原諒孫女哦!

  外公出生於國共民國時期,是那時期的老兵,有過戰績.還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由於那時我外婆不讓外公當官的緣故.外公也就淡泊名利,一直清閑着不問世事.從小到大,外公總會給我們講他那時當兵的那些故事,我也總是會不厭其煩的聽着.長大后我長年在外打工,就很少見到父母,還有外公了.

  外公的身體一直都很好.記得08年的秋天,我在外面準備走進婚禮的殿堂.和男友去拜訪父母還有外公.外公那時快80歲的人啦,身板筆直的,眼睛也很有神.只是頭髮有些花白.外公很喜歡我和我的男友.在那幾天外公總會找我男友聊他年輕時當兵的事,說起來眼睛總是會有着異樣的光彩.

  後來,我們結婚要回老公家了.臨行,外公送我們到路口,我說:``外公有時間我就會來看望您老人家的``.外公說:``好``臨走時依依不捨的離去.

  沒想到我這一回就是三年多沒能去我媽家,由於生活上的種種原因.更沒想到的是外公的那次依依不捨競會是最後一次別離.

  2011年的秋天,一個幕雨洗清秋的日子裡,外公走完了他的人生最後旅程.永久的安息了.外公,我知道,那些天,您躺在床上不能吃,不能喝,您一定很痛苦.您的離去對您來說是一種解脫.只是孫女沒能來看您最後一眼而感到遺憾.那幾天我總是夢到您.還是那麼慈祥和藹,很關心我.

  這麼說外公,您在天堂是原諒我的.外公,您一路走好.我在這裡為您祈福.求上帝保佑外公在那個國度過得很溫暖充實.

  在這裡,我將懷念您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外公的離去
網友評論
外公的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