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沒有災難,我坐在粉紅色的花瓣上成長。美麗的童年象無邊無際的天空,用一些令人舒適的藍規劃我的一生,讓我歷經風雨,追逐夢想和彩虹。

  有雍容華貴的花、乾淨儒雅的草陪同我一起成長。在我經常遊玩的後花園里,一株菩提樹一萬年開一次花,一萬年結一次果。我曾經牽着孩子的手,給閱盡人間無數的樹木澆水、施肥,我仰望樹木的神情,比面對祖先的靈魂專註。

  我喜歡低着頭走路,跟螞蟻擦肩而過的遭遇很令人傷感;我願意一個人躲在屋檐下點數從瓦片上滑落的雨滴,看它們孤單地走完短暫的一生,然後沒有聲息地消失在泥土裡。我小心奕奕地做着各式各樣的夢。有時夢見自己象路邊的野花和野草,每天餐風飲露,等待朝暉晚霞,等待星河璀燦;有時夢見自己象林中的鳥、花叢中的蜂蝶,一天到晚忙碌地飛翔,家裡家外來回奔跑;有時夢見自己象一彎新月,遙掛在緊閉的門窗前,如永遠不能兌現的承諾,從春天一直落寞到冬眠……

  記不清曾在哪兒碰到過愛恨情仇,也弄不明白,自己是為了來還是為了走。快樂着你的快樂,悲傷着你的悲傷,始終在耳旁回蕩。能放下的,是年齡、健康、和生命,不能放下的,是憂傷、甜蜜、和美麗的過往。

  一無所有的天空永遠不會衰老,自然也不會讀懂那些我曾為你寫下的語言。在我成長的歲月里,你是那片種着智慧樹的土地,用青澀卻可以長生的果實,培育了我的味覺,讓我吃嘛嘛香,連睡覺沒有枕頭也分外踏實。

  很高興每天能睡到自然醒,也很高興每天醒來能看到火球似的朝陽。它平常卻熱烈的溫暖讓我感到自由和輕鬆,面對它,我從容而且心底坦蕩。

  如果這個時候,我思念的人就在我身旁,象一隻船停靠在鋪滿紅霞的港灣,她臉上的笑容一定也如我此刻的心情,在幸福中陶醉,在陶醉中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