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的奉獻

愛的奉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愛的奉獻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人的力量有多大?

  我一直都在找尋人的力量,我想知道它到底有多大?人可以征服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人可以穿越一望無際的茫茫大海;人可以跋涉渺無人煙的荒漠;人可以遨遊於浩淼的太空;人可以生存於地平線以下幾百米的地方,我感到了人是有無窮的力量的。

  人可以上天入地,無所不能,但一場意外的疾病卻能把人牢牢地鎖在病床上,甚至威脅人的生命。我又感到了人是那麼的脆弱,人的的力量又是那麼的渺小。

  疾病固然可以囚禁人的身體,卻束縛不了人堅強的心。內心永不言敗,朝着勝利的方向前進,那麼疾病就會在堅強面前不堪一擊,就會有奇迹的發生。海倫凱勒創造了奇迹,霍金創造了奇迹,我相信我身邊的人也能創造奇迹。因為我越來越覺得人的力量是無底線的。

  昂貴的醫藥費聽着就讓人害怕,在我們無援的時候只有靠社會和集體的力量才能前行。同學們看到黑板上的紅紙黑字,看到她躺在病床上的照片不能不觸動自己的良知,沒有一個同學的表情不是沉重的,沒有一個同學的內心不被震痛的,也沒有一個同學的愛心不被喚起的,那是一個年輕活潑的生命啊。災難無情人有情,同學們毫不猶豫的將自己的錢投入募捐箱里,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微小的力量也許就會挽救一個人的生命。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十個人,百個人的力量就會有沉甸甸的重量。

  同學們一字字地寫下對病人的祝福,儘管沒有見過面但我相信他們的祝福是真摯的。當一條條祝福語貼在牆上,我相信在醫院某個床位上的她能夠感應到別人對她的祝福,她能聽到我們內心的呼喚。我相信她會更加堅強,更加有信心戰勝疾病。如果一條祝福能減輕病人的痛楚,如果一條祝福能使得病情有一分好轉,那麼我相信她明天就能出院,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災難在每個人心中引起的感受不盡相同,但愛心都是一樣的。當我們聽到某個年輕的生命受到威脅時,無論認識還是不認識誰不希望她早日康復呢?對於看到黑板上的內容心裡產生悲憫的同學,我們給與感謝,對於貢獻自己力量的同學,我們給與感激。看到同學們紛紛將自己的力量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我更深刻的理解了什麼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簡單的八個字,卻包含了巨大的能量。因為有愛,世間才會陽光明媚,因為有情,世間才會溫暖如春。

  我的同學還在病房裡承受着痛苦,哀傷的音樂不停的在周圍旋轉,凄楚的訴說聲一遍遍在耳邊迴響,我的心情是那麼的悲傷,以至於看到募捐的同學我的鼻子就會一酸。如果生命可以分割,那麼,我們三十四個人都願意分割兩年的生命給她,這樣她就會再次回到我們身邊,和我們一塊學習和瘋狂,和我們一起慢慢變老。

  當我看到收垃圾的司機師傅募捐時,當我看到一位六十多歲的老人募捐時,當我看到一位同學把錢包里的錢全部募捐剛走了幾步路后發現身上還有錢又轉身回來時,我一次次的被感動着。多麼平凡而又微小的動作,卻把愛心表現的淋漓盡致。淚水不止一次在眼裡打轉。這是人性的力量。它是脆弱的,脆弱的讓人難以抑制眼中的淚水,同時它又是堅強的,堅強的讓人有勇氣面對一切挫折和疾病。

  當認識或不認識的人的愛心匯聚在一起砸向你時,還在受病魔摧殘的你可否感受到它的溫暖?

  當我們大家都在大聲呼喊你趕快回來時,還在受病魔摧殘的你可聽到了我們的吶喊聲?

  我們大家都在盼着你早日康復,盼着你加入我們的團隊繼續向前沖,你可知道?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