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韻,纏綿的韶光

心韻,纏綿的韶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大珠小珠擊落在台階上,四下散落,一滴滴,圓潤潤,好像無數細碎銀子一樣濺落一地。夏日的雨,好像沾染了炎日的熱情,當我們沒有預見的時候突然間就迸發出來,攜着無與倫比的美麗,衝進路人的衣衫,淹沒無盡的心湖。

  倚着小小的窗檯看着雨,聆聽雨滴打落塵心的聲音,輕輕地揭開雨幕,掌心感受到滾燙的溫度,濃濃的熱情似乎要融化一般。欣賞夏雨那恣意隨風起舞的婆娑舞姿,一場風雨搖曳交織的絢爛之舞。靜靜的看着,屏住呼吸,連心跳都止住,不想打破這異常的靜謐,風捲起繾綣的情愫,雨徜徉着風情。不知何時馥郁心底的痕迹被一一揭開,細細數着恆沙一般的足跡,不知道哪裡才是下一個腳步停留下來的地方。

  交織的雨幕好似流蘇般的阡陌細細密密的排滿了眼前,一條條不知何起,不知何止的阡陌,層層疊疊,讓人迷失了反向,迷失了心中的思緒;又好似縱橫交錯的不知是幾度驀然無語的流年,好像一個時間的漩渦,攪動了時光中一幕幕的流景,翻開鎏金的日子寫下的記憶,發現它依然安放在素箋上;墨香中,心語變換着黑白之間的場景。

  陌上花開的季節,遊走在花開的故事裡,看着無數遐想中的場景,流光異彩不斷閃動,穿梭在指縫中的天涯,也許是不曾有過的憧憬,明明只有咫尺的寬度,但似乎是隔着無邊無際的時空,嘗試到天之涯傳來曾經過往的溫度,於是開始尋覓,拾起積攢起來,安放在心頭。

  芳菲的時節,滿是旖旎的風情,最是動人情懷,剎那間,曇花開,馨香包裹着情愫開始飛舞,遙遠的天際會不會有一雙手,能夠攬住它?遙遠的距離讓人總是生出莫名的想法,也許那裡會讓夢憩息,曾想着也許那裡埋藏着月亮的願望……

  掬一捧風情雨意的光陰,恬靜的美,纏綿的韶光,安之若素。

您正在瀏覽: 心韻,纏綿的韶光
網友評論
心韻,纏綿的韶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