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護環境演講稿400字

保護環境演講稿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演講稿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未成年人保護法

  保護環境演講稿400字(一)

  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很高興能站在講台上發言,我這次要演講的題目是“環保從我做起”。

  我之所以要以環保為主題,是因為我們的家園——地球已被污染搞得面目全非,可以說污染隨處可見。我不僅想要改變環境,還想通過我的努力,把所有人的環保意識都提高起來。首先,要自我遵守,要有足夠的環保意識,不能亂丟紙屑,而且不隨地吐痰,看到地上有紙屑就撿起來扔進垃圾桶,只要能做的就盡量去做。

  我們一方面都在埋怨環境污染,可是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在污染環境呢?比如,我們一方面在大聲疾呼抽煙有害健康,而另一方面又在大批量地生產和銷售香煙。我們一方面提倡不亂丟垃圾,而我們在吃棒冰時往往隨便地將包裝紙扔在地上,這不屬於自欺欺人嗎?

  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發展的基本條件,如何保護環境是我們都應該思考的問題。個人的力量雖然不夠,但如果人人都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把保護環境作為自己的職責。所以我要說:“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

  謝謝大家!

  保護環境演講稿400字(二)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內容是“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同學們,我們曾經有一個美麗富饒的家園,那時候,草木蒼翠,綠樹成蔭,百花盛開,百鳥爭鳴,小溪緩緩地流動着,唱着悅耳的歌,空氣是十分清新的,帶給人一種神清氣爽的美感,地球媽媽,也正為我們帶來快樂呢!

  可是,你知道嗎?在美麗的環境中,災難也不知不覺地降臨了。現在,由於人類對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地濫伐樹木,濫建廠房,導致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塵暴揚,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災頻發,噪音刺耳,臭氣熏天,酸雨赤潮,廢渣成堆......且據現在統計,南極的臭氧空洞正逐步增大,地面紫外線輻射增強,皮膚癌發明率上升;1.2億人口生活在渾濁的空氣里;12億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動物和11%的鳥類瀕臨滅絕;每年地表土壤流失200億噸;森林以每年450公頃的速度小時。

  這些一次又一次的災難還不足以警示我們,保護環境已刻不容緩了嗎?所以,為了我們的地球和我們自己,請保護環境吧!地球是我們的家,既然我們在地球上安居樂業,就要好好的保護環境,維護生態平衡。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保護環境演講稿400字(三)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

  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社會無論如何發展,人類都得承認一件事實,那就是大自然是人類的母親,我們呼吸一口空氣,喝的每一滴水,都離不開自然。人類賴以生存的星球只有地球。

  可是,人類像一個貪婪的孩子,只顧索要,不管回報,以至於現在的環境傷痕纍纍,場次以來,受傷的必將是我們人類自己……

  瞧!如果不保護環境,大自然母親也將會發怒,比如2008年的5。12大地震,日本大地震,泥石流災害等,在這過程中,有多少人失去的親人,失去了無法估量的財產,這不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嗎

  我們身邊觸目驚心的事例歷歷在目,如;路邊的小樹被折,小草被踐踏,小花被採摘,難道他們不痛,不傷心嗎 亂砍濫伐,無節制的開採礦產資源。人們就是這樣,無所事事的破壞生態平衡。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保護花草樹木,不亂丟垃圾,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在此我呼籲大家;請保護環境,只有這樣才是最終保護了人類自己!因為地球只有一個,人類不能克隆。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演講稿400字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演講稿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