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有情天

有情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月白風清或繁星密布之夜,偶見流星劃過,匆匆光波俄頃間消失在夜空的隱深處,不知流星的灰燼落在何處?看似天的靈物瞬間亮麗,難道是神仙的凌虛踏步去到逍遙的洞府雲山?卻聽說荒郊野外有隕落的殘骸,於是,我冥想天的垂老也如生靈的黯然,可否有着過去和未來的輪迴,輪迴在歡喜和痛苦之中,做着明天的夢?

  “天若有情天易老”,我定然天是會老的,天能說什麼,天以她的包容和孕育傳達她是有情的冥冥蒼蒼,因為流星是天的淚痕,雖然滴下無痕,但潸然的淚落還有飄雨的傷感,何況還有陰晴圓缺,還有許許多多表達喜怒哀樂的感慨和震撼,當風和日麗繁花似錦,我們欣喜我們歡呼我們雀躍,那是我們承受天的撫愛和溫潤。於是,我冥想天的垂老也如生靈的泰然,縱浪大化無喜無懼,可否有着輪迴以外的極樂無樂,走過歡喜和痛苦,走進明天的夢?

  仰望夜空,幽冥的深邃底,又見流星劃過,拖着耀眼的光芒,瞬間消失到未知的境地,我冥想這個境地是明天的夢嗎?

  光芒的流星,劃過夜空,劃過寂靜的幽冥,可否砸下來,砸向我,砸進我明天的夢?

  我冥想天的姿態,可是天大得遙遙無期無涯無際,就象明天永遠是明天,隔着今天遙遙無期,回望昨天卻似劃過的流星光芒消逝,我悲哀愁嘆我冥想的乏軟時,夢到了母親的懷抱吮吸母親的乳液,忽然我體悟到天的姿態就是母親,就是愛!

  在我的冥想里,把天縮小再縮小,我站到天外望天,好奇妙啊天外還是天,似乎是明天的天,又見流星劃過的光芒,流星啊可否帶我走進明天的明天夢?我茫然於天內天外,茫然於昨天今天明天,感覺不到我的天時,夢到了愛,忽然轟的一聲開天闢地,天啊,我的天,我的天!於是,我仰望我的天,見流星劃過,那是我劃過我的天空,拖着耀眼的光芒,光芒着今天,光芒着明天,我的光芒的夢!

  仰望夜空,我冥想天的垂老。因為有夢,夢是有情的物種,在夢裡夢見天的垂老,夢見明天垂老的天常青,劃過的流星在我的夜空燦爛我的光芒,燦爛我生命的有情;因為有夢,仰望我的夜空,我垂老的天在我的夢裡,流星拖着耀眼的光芒落入我的明天;因為有夢就有明天,從我的來生去到我的往生,劃過流星的光芒,光芒我的夢,光芒我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有情天
網友評論
有情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