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難得心碎

難得心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難得心碎,眼淚慰籍。望雲煙往來,耳聞清風訴罪:“迷茫茫、跌跌撞撞,為何世事不能安逸,人間總有悲凄。莫怨我傾城……我有罪,可是我看不慣世間所為……”

  發展的速度,雲煙驚魂。不是社會不好,是繁雜衝刺心情:“好的‘太好’,差的迷離。”似乎人世的情形雜亂無章。難得你不心碎,要讓淚水斷絕你的愁緒。青山依舊在,渴望惜緣,順理才能成章,無序則會瘋長。

  社會是個熔爐,優勢變成“金剛”,弱小凄清迷茫。大魚吃小魚,眼睛不眨。老百姓是上帝祈求上蒼,還人世公正與平等。苦水流干,夕陽落幕;其實世人都明白,發展就是變故,你不流淌淚水,沒人能除去你的苦憂。都說蒼天有一雙眼睛,其實都是忽悠。發展的過程就是善惡的角逐,你不留心,你就會被束縛。

  芳雲大家悠,清風一起奏。沒有不變天的歲月,沒有不眨眼的人生;荒唐應該有個底線,打迷蹤自己應該清楚,不要傷害別人。清溪見底多好,人世和睦多親;行駛上了高路,方向一定要把住,不要玩火過速;夏季里多一些清涼的時日給心情多妙;挽手走過楓橋月色,清風笙簫,景色嬌俏,太平盛世和諧歡悅多好。

  誰不想發展:“世心公道,社會清廉。”可是人心如同亂麻,私心難拋。發展是硬道理,鋪平道路的坎坷,清除發展的路障與痴心,遙遙……美酒好喝,清茶爽心,制障的是人;難得心碎,眼淚慰籍。悵然啊!

  一樣的天下,不一樣的人心;同一個地球,溫度變化差異;社會不是在流水,是人生在淘金。多希望別傷了自然的根;多希望人生多留心。身體傷了可以痊癒,心地壞了沒有良藥可贖身;眼淚可以流干,心境不可滯留污垢,哪一天因淤積成疾,害人害己。

  傷己不可傷人,行事不可由心;作為一片天地,莫讓眼淚悲泣;難得糊塗,是愚昧自己一回,高風亮節,才是行事指南。

  難得心碎。發展的社會,如同種下一片瓜梨,沒有很好的管理水平,難免不被害蟲侵蝕。知道慚愧,是發現問題、明白道理。春天是發育的季節,也是問題相對滋生的之時;莫作倀然憂天,眼淚慰籍荒誕。

  清馨的盛夏無限的嬌艷,繁雜的社會無窮盡的焦慮。不要對社會失色,有發展就有蛀蟲;有晴就有陰,有眼睛就有淚水,下下雨洗洗心情,難得心慰?!

您正在瀏覽: 難得心碎
網友評論
難得心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