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浮華散盡,心繫摯情

浮華散盡,心繫摯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初見你時,宛如奼紫嫣紅的三月,在微風輕撫氤氳浮塵的陌上馨香嫵媚。

  日子在流年歲月的長河裡緩緩流淌,卷席着那一年一月一些的故事,悠遠而漫長……

  與君相識,不敢奢望是上天的眷顧或前世的無數次回眸所盼而至。一直心存感激,感激在今生驛站里能相遇。亦不期許有朝一日能為知己,安然放爾入心間,只為那一場美麗的際遇。

  用靜謐的心境去感知那份執着的情懷,無須斬釘的誓言,無須豪邁的承諾,只須偶爾淡淡的一句問候便勝卻千言萬語。

  試看物慾橫流的今朝,世人感傷真情難覓,何必在意付出與收穫是否均衡,何須強求固守一種情感的格局,讓人繾綣錯覺,情以何堪。即為悅己者容,那定當坦然面對,以誠相待。駐足與滄海,守候與桑田。

  萌動婉轉千年的感慨,填一闋素雅如蘭的旖旎情趣,抒一段夢縈如稠的恬淡情懷。千帆過後,豁然開朗的意境在光陰的故事裡沉澱。

  今生若得純情如初識般靜美,那恬淡,那修為,禪悟到唯美的極致,便有閑看花開花落,坐觀雲捲雲舒的坦然與愜意了。

  可嘆芸芸眾生,能有幾多洒脫與超然?

  細數流年,靜觀歲月婆娑。莫等此情成追憶,韶華漸失已惘然。莫將君子之交淡如水放在生命軌跡里輾攆,讓緣淺情深與朝夕纏結便好。

  淺盈迷離,那片鮮活的記憶在充溢着深邃的奢侈里升華,終究只能在花開花謝,去留無意中暗自神傷,束手無策……許多蒼白沉寂的容顏在無可奈何失之交臂里掩埋了那一世的傷痛。

  花瓣漫天飄飛時,只記取,與君邂逅那抹濃烈的色彩,輕捻心間,意味久遠。

您正在瀏覽: 浮華散盡,心繫摯情
網友評論
浮華散盡,心繫摯情 暫無評論